2010年12月15日

第七天

我們用一年創造了一個世界,場景中的山水,人物,飲食,聲色,讓我們安居於此,嘻笑如斯。
 
我從來不是個愛情專家,每次朋友失戀,我只能陪著哭。哭久了,就麻木了,哭久了,也笑了。

生命中出現過的刻股銘心彷彿都是上輩子的事,就像是聯考時肚子的絞痛,依稀彷彿還有這檔事,但如今我只能確信我是從哪個大學畢業的了。

具體世界的崩解後我搬到了另一個星球,在那兒公轉一圈的時間未知,自轉則是地球的五倍多。

一個星期前還忙得連吃午飯的時間都沒有,現在我能端坐在桌前,欣賞著一顆同事送的茶葉蛋,我聞著它,看著它,想想它是不是有機的呢?人生的無常竟也體現在一顆茶葉蛋裡了。

我試著打了電話給遙遠的醫生,她剛睡醒,我十足不好意思地說:對不起啊有事才打給妳啊!
昨天腳還好好的,今天就斷了,昨天還是正常人,今天就瘋了,醫生總在看著臨界點的發生,可我不是要求一個治療,治療終究會失敗的,芭蕾舞者的腿斷了,要接回去的是心,一年到頭在感冒的人要吃的藥叫多休息。

我只要聽妳說一句:沒有關係

失去了,沒有關係,岔氣了,沒有關係,不正常,沒有關係,笨,沒有關係。

甚至假裝沒失去,沒岔氣,沒不正常,很聰明,都沒有關係。

我得到了意外的福利,被嚴謹的世界無條件的接受,不用再面臨無能為力或莫名其妙的檢視。

我又漫步回到星球上,礫石遍遍,我在之上踏著一大步和一小步。終於拿起螺絲起子組起搬家後一直沒組起的沙發床,累了,就躺著岩礫之上,倚著那只差幾個螺絲的床。

起床之後,詩人Y稍來了一首詩:

〈落下〉 ——葉青
你沒有話了 沒有愛與被愛
日子還是前進而傷害不是在過去裡面
以心作為利刃割開   自己取出他的形狀
我知道笑的明朗與沉沉的放鬆需要某一個人才能給
於是陪伴也多餘  你不要  像是沒有事的樣子

有的
有的  不同了
現在有你在我面前露出微笑  我會非常悲傷
那些純粹先塞進隨便哪裡的抽屜
並且開啟一個你才能懂的格子去裡面活

非詩人V稍來了一段話:

「喂,踩過大便嗎?妳踩到大便了!一腳踩到,自認倒楣,趕快走開去洗腳換鞋就會沒事,妳卻無法接受自己竟然會踩到大便,接著還用手去挖,硬要相信大便裏藏有甚麼好東西,妳有病啊?」

打油詩人P稍來了老家爸爸的名言:非常態的事都要注意,還讓我聽了山形瑞秋的歌。



在這個新移民的星球上,我開始有了一張未組好的沙發床,幾種型態的詩,逐漸宜人。

但是呼吸還是困難,我那麼習慣的溫度濕度和O2,現在是硬生生地呼吸著組態完全不同的氣體了。

可我沒打算不呼吸,也沒打算用力呼吸。我只是要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

第七天的時候,我走到了這個世界的出口,我還是呼吸困難,困難就困難吧!沒有關係。

V,我也要告訴妳沒有關係。

有些事情妳想忘也忘不掉,但更多事情想記記不起來呢!

我在三十歲這年,移居到新星球。 I will sing it as solo, although it used to be a duet.

在那兒萬事不備,我買了一朵玫瑰插下,當妳們光臨。

5 則留言:

  1. 我還是要說

    就算身影看來有些疲累
    你的態度依然優雅高貴

    (又很爛地 剛好押韻了)

    and peeper likes this.
    給你一個讚

    回覆刪除
  2. 沒有關係...

    人生尋覓追求的
    到底就是幾個凡事都能與你說聲「沒關係」的人

    沒關係的,山形瑞秋知道KEREN ANN和PRICILLA AHN也會知道。

    回覆刪除
  3. 七天 也可以重新創造一個從愛情裡面揚升出來的愛的世界
    所有山水木石,將陪妳一起以愛的振動頻率愛自己
    愛自己以後的愛人 就會真正發生

    回覆刪除
  4. I am proud of you. We can do this.

    回覆刪除
  5. 謝謝,我想起了F的話,在所有陰影中,擁抱自己,再也不以放棄換取什麼。

    我想起在小王子行星上要做什麼了,什麼都不做以及做原來要做的。New life, new visio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