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3日

29

哈囉

今天29歲了。

我有一個夢,金博士的說法至今仍撼動心。

我有一個夢,十七歲時懵懂說愁,二十三歲的好奇探索,二十七歲的谷底滋味

我仍有一個夢。

每天發現一點新的,美的,有尊嚴的,陳規裡頭初春的呼吸。

20歲的我看29歲,不可思議地老去,29歲的我看29歲,感覺如此清新。


請花些時間思考這點:我們每個人都擁有獨特而活生生的靈魂,

體制卻沒有。我們不能允許體制剝削我們,
我們不能允許體制自行其道。

體制並未創造我們:
是我們創造了體制。

這就是我想對你們說的。---村上春樹


天份


妳糟蹋妳的天份,尊敬的你如是說。

你有睿智的眼,過於寬闊的嘴角,揚至耳彎深處。

也許人生的某些剎那,曾經閃過靈魂。

我伏著感謝,然後一磚一瓦堆疊出眾人稱之美麗的虛像。

然而你錯了。

當世俗的漆褪盡,什麼天份都沒有,之所以為我,是因為愛的天份,那是
神給人的禮物,而你糟蹋了,在我的周圍畫了一格格未來的規則。

我不在意,那真是很表面的東西。

所有設下的邊界,都只是為了跨越--轉山-邊境流浪者

29

感傷 人離開
感動 人留下
感覺 沒有變

都是時間。

身為一道彩虹
雨過了就該閃亮整片天空
讓我深愛的你感到光榮---歌詞(彩虹)




4 則留言:

  1. 楚蓁呀我是詩妮
    明天就是同學會的日子了
    我們不是要約提早碰面嗎?
    今天打了幾次你的手機都沒人接
    不知道該怎麼聯絡你,就在這裡留言給你囉
    希望你看到能趕快用手機跟我聯繫
    我們約一下碰面的確切時間跟地點吧!

    回覆刪除
  2. 親愛的:
    生日快樂啊!啾一個!要吃盡台灣你想念的美食喔!到義大利以後我們再來連線吧!


    李莎拉

    回覆刪除
  3. 遲來的祝福~生日快樂~ ^^

    回覆刪除
  4. Dear Chuzhen,
    無法在旁邊的那個小視窗Plurk裡留話
    所以在這留下我的祝福
    希望你在義大利當農夫的日子一切都好!
    p.s
    有Z婚禮的照片嗎?
    也幫我跟她問聲好吧!

    Shirle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