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5日

台北,我愛你

冬至最黑的那日清晨,父親一如往常載我去駕訓班學習,隔著車窗映入的一片黑沿著塔悠路蔓延其中。就像我們終日地沈默,臨走前一如往常,說了句等一下來載你。

總是沈默。希望你對我笑一笑,可我對你也笑得少,這樣的領悟一如往常太慢。對不起,臨走前想對你說的話。

09跨10的台北,雨和著晨曦的清冷。教練制式念著,離合器慢慢放到摩擦點,不聽使喚的腳還是放得太快,上坡熄火,下坡熄火,等車熄火,放得太快。

總是熄火,放得太快。練習場的人生。

過了幾日終於拿捏到踩放的力度,原來是溫柔,車猶如此。

看著妳隆起的肚子,輕輕撫著,當朋友變成母親,我也變成母親的朋友,我愛妳的孩子誠如我愛著妳。那一晚想多喝酒,是高興的我想替高興的妳還有高興的他一起喝的。

看著你睡去的容顏,這一秒突然輕微地震了。你皺了皺眉,翻了翻身,今晚讓你睡得安穩,夢裡頭如同母親腹裡,就算搖晃也是寧靜地,安全抵達你的夢其地。

總是惦念。

宜蘭的魚市場,家人和好吃的海苔酥,八十五分。
遠處的跨年三千萬煙火,188秒,八十分。
信義誠品三樓,書比較有意思,八十分,地下二樓,一起吃飯。八十五分。
聖誕夜的聚會,可愛的小禮物可愛的妳,九十分。
戴著眼鏡的你開心地吃著飯,滿分。

其實還有破表的剎那的幸福,哭笑的瞬間。

回來看人。聽書。

只在心裡寫入一首背景是台北,主角是你我的。什麼。

6 則留言:

  1. 不管甚麼時候回來
    總之
    紐約,我愛你
    因為,我等妳

    回覆刪除
  2. 時間並不待人
    尤其是等在天各一方
    是一場樂觀的賭博

    回覆刪除
  3. 時間確實不待人
    因為待人的從來就不是時間
    而妳
    認為我在賭博嗎?
    我從不賭博的
    我只是順其自然罷了

    不過沒錯
    我倒是認為自然是樂觀的
    難不成我該悲觀以對?

    妳忘了?
    是妳說我幹麻這麼悲觀的
    然後
    2009到2010的我
    蛻變了
    難道不是這樣的嗎?
    一切
    都是由妳開始的

    回覆刪除
  4. 話說,你到底考上駕照了沒有?
    開起手排車是不是很帥啊?

    回覆刪除
  5. 開手排車很帥啊!熄火熄得很過癮。但,還沒去考>_<

    回覆刪除
  6. 對我來說,妳在我生命中出現,這件事就是一種滿分 :)
    請好好保重
    我記得每個和妳在一起的片段
    那是支撐我的一種力量 :)
    也希望我對妳來說,也一樣

    by vik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