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

在瑞虛克詩學瑜伽總總_Rishikeshi ALL

為了找到合適的瑜伽中心,鎮日在網站上閒晃,終於被我發現一個價格合理,時間又剛好是一月初到二月初的瑜伽師資培訓課程http://rishikeshyogshala.com/ ,心一橫就匯款去。

Rishikeshi是一個小城,在一些簡略的印度地圖上根本找不到,跟大家熟知的靜心大本營Goa或Ashtanga發源地Mysore不能相提並論。出發前稍微看了一下簡介,只知依山傍河,好不寧靜的一個小城。

為了追尋生命的平靜,出發前卻先過一場災難,衝到學校考句法學期末考,胡亂畫了一通。然後又趕往台大拿電腦,然後到北投與朋友碰面,最後去跟大哥話別。淪落到衣服東西扔進行李箱(到了印度以後果然發現帶了一些莫名的衣服和物件...)趕飛機去。

我買的是票是最便宜的東方航空,先到廣州轉機,但我睡到昏頭,加上機場人員指示有誤,我就一路出了關....。發現出了關以後嚇了一身冷汗,問機場人員可否直接再入關,他們狠心地拒絕我,要我從頭再來,入境,安檢,入關...,此刻轉機時間只剩半小時,我就在白雲機場狂奔了起來。



廣州白雲機場


從廣州飛往德里我幾乎累得沒法兒起來吃飯,侷促睡眠中聞到一股咖哩味。

到達德里機場已是晚上九點半,出機場後我遍尋不著要接我去飯店的司機,一月初的德里極凍,飢寒交迫的我真想放聲大哭。等了一個小時後我打給Rishikeshi的老師,他告訴我司機其實明天才會來接我,要我直接搭計程車到旅館。我聽說過德里計程車的亂索價,上車前特地請機場人估價,他告訴我到我的飯店大概美金十塊。


德里機場等啊等也不見司機來

司機繞了繞,到了飯店他索價16塊美金,我不給,他也不讓我下車,僵持著,想睡的我最後只好讓步。(想到還是超不爽)

下車以後我看到飯店不禁噗哧地笑了出來,瑜伽學校幫我訂的飯店叫Hi Life,但是破舊失修,我看到的卻成了Hi Li e(你好啊!謊言)


住在這真的是太high了...


我渴得不得了,打開冰箱,每一瓶水都是開過的,有的水是黃黃的。不如睡去,我瑟縮睡著降低消耗熱量。

隔天司機到機場接了英國人同學Nacho,再來接我,然後坐了七個小時的ㄎㄧㄎㄧ摳摳的路途到Rishikeshi。

隨時可以拍警匪片的德里街頭


千山萬水為啥去,You never know啊!

3 則留言:

  1. 非常喜歡這兩篇瑜珈文,讀了前篇,檢視自己到目前為止的瑜珈歷程,也是枝枝節節;看了這一篇的hi lie,不禁在如今這般靜謐的夜放聲大笑了。(對鄰居有點拍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中總總瑜伽人最有感觸了,話說妳最近還在上課嗎?

      刪除
  2. 4/1起開始休息一陣子,左膝不舒服,最近也有點失去熱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