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5日

白色的心

流淚那天知道了一首詩:


此刻有誰在世上某處死,
無緣無故在世上死,
望向我。


不消說那嚴重的時刻,那真是嚴重的時刻。小小死亡的恐懼在心裡擴散成一片白色漣漪,我知道怎麼了:


不知不覺地喜歡著,

彼時日夜的交替。

當地食物的香氣。

那歌你聽了也要笑到彎腰的。


我這麼善於說謊所以我都知道那喜悅的淚是不是轉變成了恐懼的淚?我若找到別人,卻還沒有找到自己,我將死去,那麼我的淚是為誰而流?我是不是還值得信任?



腦袋裡盛裝著我已知道的事,別的怎麼著?把鑰匙留在家裡,自己鎖在門外,買基金遍尋不著網路銀行的密碼,日文課在圖書館看書說成在圖書館吃書。我知道會給大家帶來麻煩,我知道會給自己帶來麻煩,我知道但我不瞭解。


我瞭解的是小小的死亡降臨著,不是無緣無故地。


浪漫地希望在世間某處流浪著很美也很單純,不依靠別人,也不讓別人依靠,在轉角處交集時的歡樂,在交叉口分離就只是分開,沒有痛苦,沒有害怕失去的痛苦。


我沒想到同行的美麗與單純,過了交叉口之後還是可以繼續前行。距離沒有方向,距離是種純量,之間永無負數。


在那扇窗戶裡的月光中幸福地入睡,在晨曦中溫暖地醒來。


這麼幸福的我是否能為窗戶打造一把夕陽的永恆鑰匙?這麼幸福的我是否能永恆地幸福下去?


真是傻問題。


因為此刻的我只想大笑,哭泣,走過去,死去,不是無緣無故的,這一點兒都不嚴重,是幸福的時刻。


望向我。


3 則留言:

  1. 幸福的時刻
    是我所追求的
    我知道怎樣可以帶給我
    極大的幸福感
    而有一天
    我也會誠實跟妳坦承的
    下午我陪我的父親看了部電影
    電影名稱叫做BenX
    是部德國片
    我強忍著淚水
    開玩笑的說著話
    因為不想讓任何人知道
    我底心她在哭泣
    她坐在毗卓河畔,哭泣
    哪天
    我會再跟妳分享那部電影的

    我也期待著
    幸福的時刻
    望向我

    回覆刪除
  2. 想做的事太多,時間太少,但是還不急。我想聽你說完自己的一篇故事,一段文章,一首詩,然後去野餐,最後才去看別人的電影。

    我在練習表達如實,看得出來嗎? 反正就算很蹩腳也沒關係,會越來越好啊!

    回覆刪除
  3. 我也一樣
    想聽妳說完妳的
    一篇故事
    一段文章
    一首詩歌
    然後
    一切看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