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

Luna tu represents my heart

經過昨天一年級鄧麗君版的全班破音,決定比較實際面對大家早上嗓子未開的情形。

陶吉吉版的不是非常好聽,重點是R得太厲害,給外國學生唱整個就是哀鴻遍野:嗚嗚,阿阿,耶耶耶,yoyoyo。中秋節最應景的歌是水調歌頭,三四年級唱還行,一二年級就會變成念經,且無法體會詞境之美。

我知道還有一個人他唱這首歌非常動聽,但是太感人,不好在教室放。

這兒的天氣越來越冷,烏雲密佈,彼岸我聽說颱風要來了。

清晨一邊準備教材一邊想著要放哪個版本。忍不住又開了網頁聽他唱的。當他開口說到:

「我要將這歌送給你,媽媽。」

我伏在桌上。

他在這場演唱會中,第一次提到:「這歌也要送給我生命裡佔有非常重要位置的朋友,唐先生。」

他說:在我最失意的時候,在我經濟最差的時候.......陪我度過難關。





一年又過去了,問學生,中秋節在美國的話,等同於什麼節日呢? 愛開玩笑的學生回答:萬聖節,因為都要吃餅啊!!

不,不是的,是感恩節,在那一天全家坐在月亮下團圓。平日雖然各奔東西,月圓之際,我們感謝相愛的人又聚在一起了。

老師那星期六下雨看不到月亮怎麼辦?

我想了想,沒多說什麼,因為鼻子又開始不通了。

最好的事是不能言詮的,風雨將至,烏雲遮住了,月亮還在,烏雲散去,月亮還在。

我的生命裡能夠認識妳們這些月亮般的人物。

在我失意的時候,陪我度過。

在我得意的時候,跟我分享。

不離不棄。

你去想一想,你去看一看。

月亮代表我的心。

My deepest and warmest wishes to my dearest you

中秋節快樂

2 則留言:

  1. 想不到我們有志一同
    選擇了他的這段演唱會絕響當成我們最愛
    卻也最不忍點播的版本
    http://blog.xuite.net/shirleymyth/theatricalmirror/19423402
    我網誌上原有轉貼Youtube片段的
    但後來時間太久就無法撥放了
    寥餘文字與你分享

    回覆刪除
  2. 謝謝分享,聽他唱歌真的勾起很多高中回憶。追是經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