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

非豌豆公主

好像有很多女人或男人覺得自己是安徒生筆下的豌豆公主或王子,有著與生俱來的高貴敏感氣質。我常常想起的卻是金包銀。

因為時差睡不著覺,正當有點懊惱卻看到這兩張照片,撫慰我心。

 (對不起啊,另外兩位出賣了你們)

長期睡在研究所的椅子以及桌子上 ,腳放在洗衣籃上也能輕易睡著。



從柬普寨回來以後,發現人不太敏感也是一種上天的恩賜,入鄉即能隨俗,到哪都能生存。

不是豌豆公主雖有點悵然,但也不需要神經質來彰顯自己的高貴。尤其當一個人住的時候,你會發現床縟之下塞的不只是豌豆,還有各種帳單,壞掉的燈泡,待連結的管線,偶然的昆蟲,做壞的晚飯。

這時候相信自己是個鋼鐵人比相信自己是個公主,來得動人有力啊! 

5 則留言:

  1. 躺著的那兩位是誰?我還挺好奇的......
    在圖書室練就小龍女般的輕功 ^^

    回覆刪除
  2. 哈哈躺著的一位是我,一位是印尼公主啊!
    至於趴著的那位,我不能說...(張友驊語)

    回覆刪除
  3. 可以順便去當魔術師的助手表演人體漂浮呢

    回覆刪除
  4. 那妳家的洗衣籃要借我啊!

    回覆刪除
  5. 好阿 (那我把中間那張椅子拿走當洗衣籃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