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2日

一趟旅程

課結束之後,啟程前往亞特蘭大。

離開前一天,雪片般飛來的種種問題,突如其來換了工作,好像一個擺渡人,幽然划著槳,不知覺到了彼岸,才發現不是終點,默然尋覓,繼續沒有終點的擺渡。

回到家已經是半夜一點,初暑縟熱,連忙開了瓶啤酒,正想一邊喝一邊打包,喝到一半就在沙發上睡著了。清晨驚醒,洗完澡後離出門只剩十五分鐘,連忙把瓶罐衣服掃進行李箱,趕去機場。

為何每次的旅程都匆忙如此?總覺得還有時間還有時間仍然還有時間。

飛機上睡得很好,再度醒來已經抵達亞特蘭大機場。

我記得F行前循循叮嚀千萬不要坐機場裡頭的電車,要跟著baggage claim一直走一直走走到盡頭....

所以我也就一直走一直走....沒有盡頭。

二十五分鐘後終於汗涔涔走完了史上最長的出口,看到好久不見的實體F,她曬黑了,臉頰上有亞特蘭大的陽光。

我們開心地擁抱,我抱怨起亞特蘭大的機場路太長。F慣常的驚嚇狀:阿勒,我不是叫妳坐電車,千萬別走路。

好吧!我就是上下左右會完全搞錯的那種人。

F開著她一千二百元九六年雪佛蘭小白來接我,小白完全超越了他的價值,非常平穩舒適,除了沒有什麼冷氣和一點煞車問題。

亞特蘭大看起來不錯啊!(好像沒有F說的那麼的無聊~我心中想著)

想起前陣子一個學生加了我facebook,我還記得他長得十足裘德洛,點了進去看相片,竟然已是抱著一個可愛孩子的爸爸了,我跟他恭喜說他像是個超級好爸爸,他回我:老師,妳應該知道,所看到的東西,不見得是真實的。

看到的不見得是真實的,看不到的呢?

夜晚我們去了一家很漂亮的韓式咖啡廳,F介紹了天津姑娘M和港仔J給我認識。J可以看出點什麼天機,之前跟F說了一席話,處處命中。




我們聊著聊著J就問起,要不要幫妳看相。我囁嚅不好意思,但心裡著實也想參透點天機。

他看了看我的臉,又看了看我的手,看完我的手不說話的人幾希,J嘆了聲,妳這斷掌是假斷掌。還好他比較上道沒說什麼剋夫之類的話,但留下一句,妳遇到男人很容易倒楣(這是甚麼鬼話...)。隨後他寫了個錦囊給我,要我明年開啟,裡頭寫了真命天子的身形與樣貌。(F非常羨慕,她也想得到一個錦囊)

我小心地折好塞到我的護照套裡,明年啊!我真想現在就衝到廁所看。不過J說提前打開就不準了。是嗎?如果我知道未來如何,就不會如此發生嗎?如果我知道我的選擇跟未來不同,我現在就不會做相同選擇嗎?算命,算的是妳的注定,還是妳的決定?

一日奔波,睡得好眠。

隔日攝影師乃哥幫我們在攝影棚拍照,他一直逼我擺pose,我除了比V和尷尬地笑以外想不出別的,他逼我擺出至少十個動作,最後我就豁出去了,開始做起把腳放在頭上等各種馬戲團姿勢,也順便幫F側拍,那天,我們笑得多開懷!




亞特蘭大最有名的就是可口可樂,CNN和水族館。F都沒去過,我們一起當觀光客。






玩得時候開心是開心,可是我心頭掛念著,心裡難過卻也很難說出口。



我在水族館裡看著悠游的白鯨,你們真的快樂嗎?還是其實你也知道這只是個假的海洋,仍舊撐著嬉戲?我或許還不如你們呢?

我蹲在F的房裡哭泣,她也傷心,給了我擁抱,在我耳邊輕念:妳要求神給妳很多很多的愛,填補心裡的洞。


我躺在地板上,看著她櫃子上貼的愛的真諦,我以往不是很喜歡它的歌詞...什麼都是不...不..不...的教條。但是那天我就這樣跟著唱了,因為我們的膽小,我們的孤單,我們對於自我的不瞭解,我們做了不適合的決定,但有一天我們會發現一切都是有原因有意義的,我只喜歡裡頭的肯定句,愛是相信,愛是永不止息。

旅程的後頭,我累得很,著實對不起F,讓她也跟我泛起頭痛來。一趟旅程,我看到了風景,看到了人,看到了快樂,看到了傷心,看到了距離,也看到了言語,看到了脆弱,看到了堅強,看到了微小,看到了巨大 ,看到了愛與被愛。

看到的不見得是真實,那看不到的呢?

所以我繼續下一段,旅程。

5 則留言:

  1. 最近看了一部白爛日劇裡主角講了一句很有意思的話:
    如果自己不去看可以看得到的東西,說不定就可以看到本來看不到的......

    回覆刪除
  2. 難怪常聽到有人怕吵怕臭但沒聽說過有人怕難看...

    回覆刪除
  3. 工作怎麼了呢?
    在每個忙碌的休息片刻,會想來看看你的文章,
    看著你在半個地球外,旅行、思考,
    會讓我也回到曾在那片土地上的時光。

    請繼續加油~知道你可以的,
    然後我也會。

    回覆刪除
  4. 小花謝謝妳的鼓勵,今年我們會在哪碰頭?北京還是台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