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

二趟旅程

我所居兮,青埂之峰。我所遊兮,鴻蒙太空。誰與我遊兮,吾誰與從﹖渺渺茫茫兮,歸彼大荒。
 

廣東歌有幾首經典,又像詩,又像經。
有天我跟F說,聽天才白癡夢這首歌時,總想起紅樓夢,想起夢一般的人生。

人皆尋夢 夢裡不分西東

片刻春風得意 未知景物矇矓
人生如夢 夢裡輾轉吉凶

尋樂不堪苦困 未識苦與樂同
天造之才 皆有其用

振翅高飛 無須在夢中
南柯長夢 夢裡不知所中

醉翁他朝醒覺 是否跨鳳成龍

來到普林斯頓大學,就讓我浸入一種天才白癡夢的氛圍, 身為一個學者,這裡是個夢想,身為一個觀光客,這裡美得如夢。



當然我們已經耳聞太多普大項目的"辛酸血淚",要錢還是要肝?我問自己,有沒有可能有錢也有肝?看到Y老師,讓我相信, 衝鋒陷陣也能溫柔,那麼,有錢也可能有肝的。

我們到普大附近小城Kingston享用美式三明治,烤得酥脆的麵包裡夾著多汁的西紅柿和茄子,茄子浸著油醋的香味,一邊喝著咖啡,聊著生活瑣事。


下午,我們來到東亞系的門口拍片,我的女主角F跟小Y老師聊著聊著,鹹酥雞的話題就出現了,卡!我錄到我要的對白了。


小時候媽媽帶我去輔大校園,那時候媽媽問我,妳以後要來念輔大嗎?我驕傲地仰起頭,不要,我要念台大。二十多年後,想起這段往事,如果能夠選擇,我還會這樣繞一大圈!?Labels are for cans, not for People,我爬的高處是自己的高度,跟哪個大沒有什麼關係。

五月中旬,我的二趟旅程,如夢幸福,誰與我遊兮?

4 則留言:

  1. 是我跟你說的吔...Labels are for cans, not for People

    回覆刪除
  2. 嘻嘻,我也看到啦,在第五集還是第六集好像

    回覆刪除
  3. 最後這張照片的色澤真好
    是用什麼特殊的方式照的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