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

粉紅色女孩

有一天你說:我喜歡粉紅色女孩。。。


我充滿狐疑的眼神看著你。
也許不會比你說:"我喜歡男人"更讓我狐疑了。
粉紅色,讓我想到的是無耳貓,想到的是故做浪漫派,想到的是某種招攬愛情的水晶。

若有一種顏色真要說不喜歡,那應該是粉紅色吧!

那我是什麼顏色?

你打量了我一下,迅速的回答:粉紅色加黃色。

我心想:好髒好糊的顏色,是反映我的膚色嗎?


我的思緒飛到了很遠,想起了幾種宿命,張愛玲說的:每個男人生命中總有兩個女人,一個是紅玫瑰,一個是白玫瑰。娶了紅玫瑰,紅玫瑰終將褪成牆上的一抹蚊子血,而白玫瑰則成了床前的一抹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玫瑰成了衣服上的一粒飯黏子,而紅玫瑰則永遠成了心口上的硃砂痣。

人生的遺憾,總在一個未曾選擇的選擇裡。 而今,又多了一個選擇(遺憾),紅玫瑰,白玫瑰,粉紅玫瑰,在玩蘿蔔蹲嗎?


女孩的顏色光譜,紅色是屬於尹雪豔的,儘管她總是雪白衣裳,但她的底心是勾人的赤焰。白色呢?林黛玉吧!吐了太多血,吟了太多詩,少了塵俗氣。

粉紅色呢?真想不出個經典,徐若瑄吧!非常合度的甜心。


那天的我好像一叢擺在花店前特賣的粉紅黃雜的五十元玫瑰,瘦小,平淡,用一層玻璃紙包著,其中幾株幾乎枯了。如此,我不想加入蘿蔔蹲。

隔了幾天,你興沖沖地告訴我:今天我看到了一個粉紅色女孩,可是我不喜歡。。。

9 則留言:

  1. 真有趣
    粉紅色傳達給我的振動很不一樣呢
    是無條件的愛 是女神的陰柔 是慈悲與關懷
    也是永恆的綻放呢
    在靈性彩油裡
    粉紅色的能量是用以幫助一個人接受自已原本的樣子 無條件愛自己 也幫助內在的覺醒
    在日常生活層面 我還是粉紅色愛用者呢!love it and all the colors!

    回覆刪除
  2. 我好喜歡這篇
    很有趣
    而最後的那句話又是我最喜歡的
    感覺很好玩
    大概是因為我早就不記得說過哪句話的緣故
    嘻嘻
    如果妳真要講玫瑰的話
    我最喜歡的卻是黃玫瑰
    別問我
    因為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什麼花會讓我想起妳
    是黃色的海芋
    我想妳知道為什麼的
    嘻嘻
    粉紅色其實也不是我最喜歡的顏色
    對於喜歡之色
    我想妳已經知道了我的答案的
    自從大學以來
    對我而言已經沒有所謂的 紅。藍。黃
    因為至少在我們的生活周遭
    那是不存在的
    不是?
    所以
    我喜歡怎樣的女孩?
    我想
    是像妳這樣的女孩
    我最喜歡的女孩
    一個叫楚蓁的女孩
    祝那個叫楚蓁很聰明但卻又傻傻的女孩
    雖然遇到了個超級大笨蛋
    但還是可以每一天都用寬洪大量的心以對
    也祝那個笨的可以的但卻還是做了個聰明選擇的男孩
    可以增長點智慧
    別總是惹人惱火了
    嘻嘻

    回覆刪除
  3. 還有一點
    徐若軒那是怎樣?
    粉紅色???
    他是奇怪像是螢光輻射污染的粉紅色吧
    再參雜著奇怪的螢光輻射污染綠以及黃我想
    嘻嘻
    一點也不喜歡的說

    回覆刪除
  4. 我發現讀這網誌的人寫得都比作者好,來一下偕同作者吧!謝謝迴響,"色"果然很容易引發人的直觀。

    回覆刪除
  5. 徐若瑄,淺嫩的粉紅色,適度的甜心,我完全同意這個形容。
    心目中最入眼的亞洲女星之一,哈哈~

    好久不見了。

    回覆刪除
  6. 雖然沒有特別喜愛Vivian(不是指姓Yeh的那個..ha)
    但的確想到他 就覺得畫面有粉紅色柔焦呢
    ===
    (我也好久不見你阿
    不管在哪裡都很少聯絡 嗚嗚)

    回覆刪除
  7. 所以真的是有种女孩会让人联想到粉红色的...。星期五家里网路修好后就可以跟大家联系了,现在我得偷偷在上班时间上网....

    回覆刪除
  8. Dear楚蓁:

    在我心裡, 妳是白色的喔
    不論周遭有多混亂殘酷現實
    妳還是一樣地昂揚
    用最寬廣的心接納這世界的任何繽紛
    一個人的異地生活很辛苦
    我在世界的另一端默默為妳加油
    take care...等妳年底回來相聚...

    by vika

    回覆刪除
  9. 谢谢妳,我亲爱的朋友,妳给我很大的力量。妳在国外一切都好吗?要保暖喔!年底我们来吃火锅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