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

從今日起,我學會放慢腳步

從今日起,我學會放慢腳步
不再是為了貪圖獲得大額的鈔票
或者一個我終將失去的職位操心
我開始學習比較幸福的呼吸


從今日起,我學會放棄思慮
不再讓那我根本無法掌控的世界吐出的煩惱細絲
纏繞我的早晨和夜晚
我開始學習比較幸福的無夢沈睡


從今日起,我停止徘徊和猶豫
不讓已經失去和還沒有獲得的東西
侵佔我的心靈
我開始學習比較幸福地享受安寧


從今日起,我不再為那些無聊的文字
以及繁複的信仰操心
我開始尋找最簡單的開懷大笑
以及眼底裡最柔和和深切的慈悲


從今日起,我放棄追求享受的寬度
以及遙遠的夢想或者流浪
我開始學習享受窗前飄落的秋葉
和那照耀在額頭上明媚的陽光


從今日起,我不奢求友誼或者情人
我開始學習珍惜握在手心裡面的溫暖
那怕只是一杯暖茶,一個微笑,一個善良的眼神
都開啟我心底裡最燦爛的花朵

---周一方



秋天到了,都說秋天是滋陰,煮了一碗白木耳桂圓紅棗枸杞山藥薏仁蓮子湯,颯颯都成暖風。

5 則留言:

  1. 天氣愈涼
    萬物灰白以待
    似乎遙距萬千
    但人心卻倍感如鄰
    沒有事先預約的一碗白木耳桂圓紅棗枸杞湯
    成為我倆恰巧夢幻的瞬間

    回覆刪除
  2. 全臺灣唯一記得周一方的
    可能就屬我我們兩人了
    嘻嘻

    回覆刪除
  3. 周老闆的書店很棒,我想在台灣開分店。
    書茶
    (book tea)

    回覆刪除
  4. 不不不
    怎麼那麼沒創意
    我們當然要開一家我們自己的店囉
    嘻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