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

未曾抵達

這些明信片尚未抵達,也許它們一輩子都不會抵達了。


要上過時的郵局這課,學生興致缺缺,老師愁苦萬分,郵票,明信片,掛號,平信都是上個世紀的東西,學生要知道的是MSG,E-mail and Twitter。

我試著找出去過郵局的證據,證明這個年代還有人寫信,走去郵局,買郵票,貼郵票,找郵筒,投下。

那是今年的五月底,在瓜地馬拉的Antigua的一家小郵局,我們擠在櫃臺前貼著風味獨具的郵票,若你們收到,也會驚喜的。

我們在那天的下午離開。

導遊Roger在我們返回以後發了一封信給我,說飛機起飛後的一小時,火山爆發了,隔幾天,我又讀到,瓜地馬拉強震。

我預計它們一個月後抵達,台灣,美國,或西班牙。

一個月過去了,我不禁浪漫地想,也許,火山熔岩熔去了所有的明信片,那記憶中鐵石般的證據。也許明信片落進了隙罅,百年之後是高山上的石中信。

三四個月過去,沒有任何消息,我甚至也不再想起。

最有可能的情況是,它們未曾抵達,你們從不知道我稍來了什麼樣的,儘管那是可預測的開眼界的敘述,吃什麼,看什麼,Antigua的街道,Chihi的湖。

就像是很多的心情,一直在那湖裡,在那街上,未曾投遞。

未曾投遞也不遺憾,就悠悠靜靜一直在那兒擺盪,直至消逝,或是參入記憶的相本。

未曾抵達,而已經投遞了的。

那就有一點兒,不得不等待的遺憾。

3 則留言:

  1. 以後寄明信片以前都要先拍照比較好=_=

    回覆刪除
  2. 據說
    被火山熔去的明信片中
    也有署名 我的 一張

    P下次一定要記得拍照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