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日

一年之初

我聞到非常嶄新的氣象,去年是大豐收年,2011年會更好,我知道。

有一點回顧和更多展望。

比方說,

輾轉:
-本以為會繼續在原本任教的地方待著開心一陣子,但五月臨時找工作,換了新環境搬兩次家,一輾轉。
-從紐華克到台北再到柬普寨金邊,再從金邊到Thom Kontong去蓋房子,再回原路線回去,二輾轉。

行道天涯:
-跟三位好友老師一起去瓜地馬拉和宏都拉斯,看進(盡?)人間美景,體驗人的相異與同。
-跟S和大姊到韓國"享受",一切疲勞都消除了,韓國菜太好吃,讓我們想回去學韓文。
-跟P回九份看風景,九份變太多但還有我的鄉愁,民宿主人說要找爸爸做口述歷史但後來沒聯絡上。

學習:
-到了新的工作環境讓我學到團體合作,讓我學習尊重別人以及欣賞別人,原來,自己要成為一個全方位的老師還有一段路要走,也讓我看到自己貪多不精的現狀。
-不是完人,我們可以示弱,可以求救,可以麻煩別人,但同樣地,我也能給予別人支持,讓人感受到溫暖與愛。
-MD的α與β關係理論,本世紀社會學最偉大論述。

苦:
-愛,別離苦,恨嗔癡,苦,求不得,苦,還是繼續上演。

夠了
-很長時間耽溺在覺得自己要更好,只要清心寡欲不要談投資理財,只要溫柔敦厚相信別人,還要越來越漂亮...,以"消滅"自己來換取什麼。

笑:
-在柬普寨時把頭髮整個弄焦,剪超短,到現在還沒留長。
-創下一年回台四次的紀錄,年初寒假,春假過境,暑假,年末寒假,每次回台都有好事,都可以見到想見的人,也讓我變成長榮銀卡。

新年展望

年度字:誠

我的新年展望就是對自己誠實,這不表示對別人粗魯,愛自己(也許就會胖一點),讓人要拉著我大腿往下沈而亦不可得。

當然還有很多事要做,第一件要做的事是減少較多的外在旅行,多放重心在內在旅行。
曾經一度中斷的瑜珈老師也會在今年達成,I老師說我可以用她們的新場地...。
OPI的執照拿到,會花比較多時間關切口語測試。
出兩本書,一本是葉青的詩集,一本是F&T出版社的,也順便要督促F趕快寫她的散文/武俠集。
當然也會希望認識能跟我一起成長的人,不過,我不計劃別人的事~所以說希望啊!

很重要的是誠實就是給自己交代不是交代別人。

我的去年年末跟很多關心我給予我力量的人相處,而我自己卻沒有什麼力量與愛去迴向給他人。

我的一年之初,要祝福你們跟我自己,越來越好,這就是人生,越來越多事(累?),可是會越來越好。

碰!碰!碰!我放的煙火。一年後來看看她的璀璨。

2 則留言:

  1. 新的一年祝福妳...鳥語花香!呵呵~

    回覆刪除
  2. 鳥語花香~呵,很特別的祝福,妳也是唷!多穿一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