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

checklist

p打來問。

□有沒有吃飯? 有,我還自己做了便當。
□有沒有失眠? 沒有,我睡到十一點還賴床。
□有沒有化妝? 沒有,因為睡到十一點。
□有沒有整髮? 不知道耶,梳一梳就出門了。
□有沒有變胖? 有有有,褲子不會往下掉了。

她安心地說,我在妳的checklist上打勾,妳已經快恢復成原來的樣子了,很好。

我笑了,我的朋友真的很真摯,她們要我好起來的決心足以撼動城牆。或是說,足以瓦解心防。

我不知道屬於我形象的checklist上有哪幾項,我只知道悲痛或淡然的外顯都不是要讓別人來駐足,憐愛或討厭我。

說太多的大道理只是自欺,自欺跟說話本為世界上最簡單的兩件事。

我知道我不是完人,不是美人,也絕非智人。我可以是自己,曾經或正在經歷那些無能為力的事情,你們觀看著我:愛過了,苦過了,精力充沛過了,而還能夠繼續。

可我不是從你們的眼中看清自己,而是從這條獨一無二的人生之路中看到自己。

聖賢書中認為需要改變的愚蠢,也可能是我最珍貴和美好的部分,


我看到一個朋友Y在網誌上寫道:「忘記,大家都在比誰先忘記.怕誰還記著,就是誰還放不下,誰還念念不忘.還記著,好像就輸了.誰可以在乎得比較少,誰就贏了。」


我以為,不是忘記就贏了,不是記得就輸了。而是接受, 接受別人的忘記,接受自己的記得,或是反之。毋須迫使自己有石破天驚的無情,或是證明自己過得更好。


只要面對自己心安,就是最好的一件事。

知道自己沒有對不起自己,不是那種大道理的,大聖賢的,大躍進的,只是知道自己可以面對自己。

因當我們軟弱,背棄,撒謊,污濁時,

獨自面對上天賦予內心的神性,不震顫者,我相信很少的。

一個人走的路,更需要內心不源絕的愛,更需要瞭解自己,更需要專心一致地凝視著路過妳的同伴,風景,以及一雙往前行的雙腳。

我的checklist只有一項:一身詩意千潯瀑,萬古人間四月天。

這就是我的愛,像蒲公英一樣,我愛我飛到哪。

4 則留言:

  1. (V) 又開始主修體育課了!

    回覆刪除
  2. 一身詩意千潯瀑,萬古人間四月天。阿票,你林徽因附身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