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

十分鐘

爸媽說要走到101附近看煙火,這的確是個大失策,因為不論全景還是擁擠度,還是在巷口看就好。

走到忠孝東路時車道已經被封住了,這時候人潮就像惡靈古堡般不斷往101推去,我們三人不時回頭張望,走散了真不知去哪找人。

終於我們被推到無可前進之地,就停在國泰世華大樓前,抬頭一看,有半株樹就擋在前頭,媽媽還想往前衝刺,我想就算了,煙花樹影都是種搖曳。

還有十來分鐘,我的心臟開始覺得不太舒服,怦怦怦怦,伴隨著整座城市的喧嘩。

站在我前面貼著一對母子,兒子戴著個眼鏡,瘦瘦蒼白的,十歲左右看起來聰明有餘的,媽媽是個短髮女人,長相嘛!說不上來,像是個會計的長相吧!他們開始對話起來。

子:媽,還有多久倒數?
母:(看了手錶一眼,分針指到四十五),還有十分鐘。
子:可是我記得妳的手錶快十分鐘。
母:(提高音量)你記得什麼?
子:每次妳都說妳的手錶快十分鐘,不是五分鐘。
母:(音量增強),誰告訴你快十分鐘?
子:....
母:什麼叫每次?
子:...
母:我已經告訴你我的錶快五分鐘,你在辯什麼?
子:.......我...。
母:這是你的錶還是我的錶?
子:...........。
母:我最受不了你每次都說你記得什麼,你記得都是錯的。
子:哪有!
母:這是我的錶,我知道是快五分鐘不是十分鐘,你是我嗎?
子:....
母:你說啊?這是我的錶還是你的錶?

(插話,其實電視牆已經開始傳來要準備倒計時的音樂了,我的心臟跳得更劇烈,彷彿,就要跳出胸口。)

子:你的錶。
母:那就對了,那你現在告訴我你記得什麼。
子:....。
母:我就跟你說是快五分鐘不是十分鐘,你說啊你記得什麼?你記得什麼?(音量增強無限激動)
子:....。

阿,倒數了,

二十,十九,十八.................五,四,三,二,一。砰!砰!砰!

人潮又魚貫地往四面散去,我們默默散著步,散去好像比較快。

我們停在一家臭豆腐店,媽媽問我,來碗吧!我說好啊,回來以後還沒吃到。

抬頭看時間,跨年後又過了十分鐘。

我也想,每次記得都是錯的。我也想,地球的十分鐘,天若有情,天亦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