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日

淪肌浹髓

幾條網誌的事。

前幾天跟J聊天,她讓我看她很久沒寫的網誌,我稍微瞥了一下最後一篇的發表日期,是去年的六月。她說:這段日子實在是太忙了。

也是這幾天,M也問我,怎麼搞個網誌,能夠別人看不到。J在一旁聽到,就說那妳就寫好word檔寄給自己。 她又繼續問,那如何能只有她和某個人才能看到,我接著說,那妳就打好word檔寄給他啊!

我想了一下寫網誌的頻率,大概一個月三四篇吧!一個星期一篇左右,平常上班忙得不得了,常沒時間吃午飯,四點下課後又因為說了太多話癱坐在椅子上,只能用手指滑著滑鼠看不經大腦的網頁。

晚上改著堆疊的作業和備課,時間就一溜煙到了十一二點。

真的沒有時間啊,每天不到十二點就掛了。

生命和時間互相交縛,仍舊是兩條線。時時刻刻過去,時時刻刻未來。我生命持續地發生淪肌浹髓的事件,一個眼眸,兩種選擇,無數的時空交錯。

就像會忘記吃飯一樣,我也會忘了寫網誌。

想起的時候,我盡量離著當下近一點,紀錄一點,原貌的悸動。

因為再過一天,一個星期,我們仍會困在時間流裡,追逐未然事物, 逃避已然事件。

轉眼又是一年(了)。

【這篇文章是在上課的時候打的,學生今天寫作文,老師也順便寫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