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

如果我在

在美國的時候,聽不到媽媽的絮叨

在北京的時候,總是有很便宜的指甲彩繪

在香港的時候,也許能賺進大把鈔票

在世界的一角,照片拍得再爛都是很強的異國情調


如果我在,美國的時候我只吃水煮蛋,因為這世界上沒有人做得出我爸的滷蛋

如果我在,北京的時候我花太多錢,因為常常很倒楣東西又相對便宜

如果我在,香港的時候我會有一只籠子,早上我打開它晚上我關上它,中午去吃飲茶

如果我在,世界上的時候對外宣稱是環遊世界其實是浪跡天涯

如果我在,哪裡也都只是不在。


註:我看到鴻鴻寫了一首"不管我在哪兒,我都不在那裡" 我拿來換句話說一下。

(有時照片拍得極爛也會成為趣味,話說得太無聊也很惹人笑)

3 則留言:

  1. 原來這張照片用在這裡的. 惹人笑也不無聊的話.

    不管你在哪裡 都在許多人(+我) 的思念裡.
    安心地活在當下 就好.

    這裡的每篇文章 都讓我的生活多一點想像與溫情. 謝謝妳持續的寫 :)

    10(依伶) 登入幾次都還是匿名,是否寫的太糟,這個好網站不想接受留名?

    回覆刪除
  2. 一零

    思念妳和邁阿密總總,每當右側的照片出現我們的笑靨,就覺得能有這段際遇,真好

    回覆刪除
  3. 是呀 我也很珍惜這段"奇遇",
    謝謝妳很棒的照片 我常很驕傲地給朋友們看:Miami的風光在我高中同學的鏡頭下很有味道. 大家都稱讚呢 :)
    -1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