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

秋天最後兩首

秋天比天天需要詩。
因為踟躇是,
距離是,
昨夜落下未拾的思念

我是。

 

其一


夏宇


擁抱


風是黑暗

門縫是睡

冷淡和懂是雨


突然是看見

混淆叫做房間


漏像海岸線

身體是流沙詩是冰塊

貓輕微但水鳥是時間


裙的海灘

虛線的火焰

寓言消滅括弧深陷


斑點的感官感官

你是霧

我是酒館


Embrace


Wind is darkness

Door joint is sleep

Indifference and understanding are rain


Suddenness is seeing

Confusion is called room


Leaks resemble shore lines

Body is sands in motion poems are ice cubes

Cats are light and slight but water bird is time


Beach of skirt

Flame of dotted lines

Fables are destroyed quotation marks sunk deep


Sense, sense organ of speckles

You are fog 
I am bistro  




其二


葉青


老的可能

人們撐起傘的時候  就感覺到自己老了

可能  雨是一種鏡子

可能  夢是一條路 


可能  走得遠了 淋濕也無所謂了


The possibilities of age


People start to feel old whenever they put up umbrellas

Possibly  rain is a kind of mirror

Possibly  dream is a path


Possibly  while walking too far, it doesn’t matter if got wet   



大家喜歡葉青的詩,讀到"人們撐起傘的時候,就覺得自己老了",哄堂地笑了。也許是發現自己老的可能。跟你聊天時,我說夏宇的詩應該改成:你是霧,我是酒鬼。

時節都值得用詩去紀念




3 則留言:

  1. 我的理解力也跟我的記憶力一樣的爛
    因為其實這兩首詩
    我是看不懂的
    但我比較喜歡第二首
    也許妳跟我講解
    等懂了我反而會比較喜歡第一首
    誰又知道呢

    有張明信片
    跟這有關
    等著妳去收取閱讀

    阿隼

    回覆刪除
  2. 我也不懂,都是自己想怎麼理解怎麼理解,不過兩首我都是喜歡的,等待的同時不能提前告訴我嗎?

    回覆刪除
  3. 抱歉
    這次不可以
    因為
    妳得要自己去拆封
    那轉瞬的觸感
    去感受
    那我所想要對妳訴說的抽象意念
    而我已將之幻化為文字
    等待著妳
    去解讀

    對了
    順便一提
    信收到了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