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我們寧可被人說醜,反正那是人的膚淺。

我們寧可被人說閒話,顯示我們的沈靜低調。

卻那麼地害怕,被貼上一點點自私,彷彿說出了我,全天下就會歸為己任,不再是隨風的葉。

我們焦慮如同露珠,夜晚凝聚了寬大的水氣,清晨卻不免看到自己攀附的也只是葉,葉也是隨風,我們就要消失了。

我不想要消失,但我也只要真實,就算消失。

不用告訴我愛是沒有條件的,當我們衡量的時候,就是條件了。

不用告訴我不要受傷害,什麼都不知道的時候傷口已經在那了。

更不用告訴我,人與人相處之間選擇的困難。

因為,我就是私。這是日文最好的一個字。

我們會為自己著想,擷取別人全部的注意,得到無條件的愛,自環為ㄙ,說文這麼說的。

我們給自己擁抱,我們擁抱著自己。

在百轉千迴的人生中,我自私地生活著,好像沒有更高的理想,要自己好,過得舒服,擁有很多的擁抱。

有對錯嗎?塵與雪裡頭說:

鯨魚不歌唱因為他們有了答案,鯨魚歌唱因為他們有歌。

有一種事情比答案更簡單,比選擇簡單上數萬倍。

寒風中我看到"公"這個字,是將用八這個剪子將ㄙ拆開,造成人與人的相背。

天下為公就讓別人做去好了,寒冬中,我當然留給自己一盞溫暖的燈,所以我的擁抱是有溫度的,我的淚是有溫度的,夜晚時還能多讀一本書。

我的愛也是自私的,雖然不成器,但是有溫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