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

寄旅行者

我常想,為什麼人喜歡旅行?是不是,因為我們這一生就是最大的旅行,於是,安坐家中時,我們那麼渴望,那異國的風吹拂著,期待遇見與我長相迥異,說著不同的語言的人群,吃著混著難以辨明的香料,喝著不同地區釀造的飲料。

一切的不同,劃出人我的界野,一切的融入,感知人我的交集。



旅行的時候,看到一抹霞彩向晚,延伸至雲霧之山,怔怔望著,感覺山與雲的頻率如何改變自身的震動。

我們到達Antigua時,飄著雨,十七世紀的西班牙殖民風格仍固守此城,馬路依舊是馬走的石頭路,讚嘆著古城的美麗。想起張愛玲的說法,好似一種小資情調,是的,繽紛的牆,三兩的行人,播著西語翻唱的英文流行歌曲,盡頭一個昏黃的酒吧。

我們下榻的旅館,增添旅行者的探險情調,雅致古樸,卻不若整潔清爽。




若世上的牆壁跳脫珍珠白,乳白,象牙白等白,應該就會跟這座城一樣有趣,哪個背景都是攝影棚。


特別偏愛的是綿延的紅牆,這讓我想起北京遠眺的遼闊及身處的擁擠,一種建築的鄉愁。


旅行的時候,我們鮮少說NO,花了那麼多時間金錢,想知道對生命說是,會遇到什麼有意思的事。



所以我們牙牙學語,學一二三,太貴了怎麼說,吃沒吃過的東西,甚至,跳脫了在家鄉中"自己"的衿持。



我在Antigua最後一天,鞋子也壞了,在市區中踽踽前行。我聽說情侶或友人之間不應送鞋,因為會"跑掉"。不,我需要有人送來一雙好鞋,因為當我走遍了天涯海角,它還能安穩地支撐我走向你,一條回家的路。

8 則留言:

  1. 我覺得很有意思(很爛的留言...sorry!)

    回覆刪除
  2. 哈哈,沒關係,下一篇會更沒有意思,請繼續收看。

    回覆刪除
  3. 不知道為什麼 看到那張NO的時候老是想要念成ON..
    (哈哈 這留言更沒意思)

    回覆刪除
  4. 終於可以上網啦老P!(一定是我網誌太過沒有意思導致大家覺得自己的留言沒有意思,我會改進)

    回覆刪除
  5. 你的網誌很有意思大家只是不好意思 哈哈
    (我得等我妹回家才能用他的電腦上網啊)

    回覆刪除
  6. 影片的畫質比相片好
    這台相機是怎麼一回事呢

    回覆刪除
  7. 其實那台是防水攝影機吧!根本就買錯了。嘿!我要跟妳說相機的事喔,何時可上線?

    回覆刪除
  8. 這幾天沒看到你 換我問你何時上線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