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

天上水-Niagara Falls

從瓜地馬拉回來後三天,我又踏上另一個旅程,是老是搞混的尼加拉瓜--瀑布。

我坐了兩個半小時的眉角巴士到紐約的Penn Station,然後再坐三個小時到Albany。

這個星期來,一直變換著各種交通工具,飛機,火車,巴士,計程車,火車,巴士...。我揉著坐扁的屁股,伸個大懶腰,紐約州,我來了。

V的新家很舒適,我們煮著火鍋,V媽的手工蒟蒻是飯店"素生魚片"等級的,我好像很久都沒吃到這麼好吃的東西了,大口吞下。

我們先去了康寧玻璃博物館,本來想說是旅途中順便一停的點綴,卻發現了新的天地,這裡不止有餐具,還有許多琉璃藝術品,也可以教你怎麼吹製玻璃。


這些作品透過光線,折射出如幻光彩。



金字塔系列真的是如影隨形。


我們到達尼加拉瓜鎮已經向晚,於是就在瀑布邊上的"international food court"隨便點餐吃了,只能奉勸各位,千萬千萬不要去,我跟P點的飯吃起來有抹布的味道,而V媽的素漢堡肉都是焦的。(這家對面就是Hard Rock,花一點錢去吃吧)

晚上回到飯店大家都有點犯胃疼,趕緊吃了幾杓強胃散,電視上播著"27件禮服"的電影,是說一個女子總是在當伴娘,當了27次都沒輪到她結婚。我想到我連一次伴娘裝都沒穿過,友人們行行好,讓我圓一下這個夢吧!

一夜好眠!伴隨著遠處的瀑布聲。

尼加拉瓜大瀑布是由三個瀑布組成,剛好在美加邊境,可惜我沒有加簽,不然可順道過境一下。觀賞瀑布可以坐船,也可以去走步道,我們坐完船之後(我)就被吹得跟瘋女沒什麼兩樣,因為船開得離瀑布非常之近,你甚至可以感覺的瀑布的吸力。


注意到沒有,這鏡頭上還有水滴,來到這裡,那些拿Canon或Nikon的攝影人只能摸摸鼻子把相機藏好,英雄無用武啦!這時候Olympus就展現了防水相機的存在意義。這台是P的,耐摔耐水耐冷。

陽光透過瀑布水滴的折射,引出了霓虹。



我跟P一同走水中步道,不好意思我從頭尖叫到尾,是一種在強度颱風下的震撼。(不想聽尖叫的人可以別看了!)


從五月到六月,甲地到乙地,我跟妳們,一同旅行,美好的時光,奔流到海不復返,美好的記憶,卻可搭配著美酒,好友,一再回味。


(妳從瀑布中走來)

(康寧博物館的logo跟Target很像)

5 則留言:

  1. 你下次可以在颱風天報導新聞了

    回覆刪除

  2. 我也沒當過伴郎
    也許有機會
    我們可以一起
    你當伴娘我當伴郎
    如何???
    嘻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