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

金字塔系列(上)

拾遺記卷裡說:
有宛渠之民,乘螺旋舟而至。舟形似螺,沈行海底, 而水不浸入,一名`論波舟'。其國人長十丈,編鳥獸之毛以蔽形。始皇與之語及天地衫開之時,了如親睹。
你瞧瞧,不是說外星人來到秦朝的中國嗎?

我一直想加入的組織是幽浮學會,可能從小有一點外星人迷信吧!也喜歡看麥田圈的圖片,還有厚重的寰宇搜奇,相信金字塔跟外星人脫離不了關係,至少是人上達天聽的一個模式。

所以我想秦始皇一定是遇到了外星人,才會搜刮世上金屬來鑄造十二金人。

很久以前看過一本倪匡的小說,裡頭說到某個星球派了四個人來教導地球人的道德良知與行為準則(那四個人是.....),而他們與宇宙連結的辦法就是頭髮。(阿凡達也用了類似的概念)。頭髮除了作為造型,生理上的功用的確很引人遐想。

而金字塔呢?為什麼不同文化都不約而同選擇了三角錐的形式?第一次看到金字塔,不在埃及,而在中國的寧夏自治區。



八月底風已經微涼,偌大的西夏王陵只有三兩遊客,金字塔已然傾頹。這個王朝在中國歷史上名不見經傳,卻保留了相當多的文物,猶有甚者,他們發展了別於漢字的西夏文(Campbell神話學大師說所謂高度的文明是能夠發展一套文字書寫系統,進步的數學知識和對星球的運行週期極度關心),西夏文明又讓我胡思亂想了一番。

這次的瓜地馬拉行程,我們一共看了三處有規模的馬雅金字塔。第一個是靠近宏都拉斯的Quirigua(馬雅的烽火臺嗎?有點忘了),第二個是在宏都拉斯境內的Copan(馬雅的巴黎),最後則回到了瓜地馬拉的Tikal(馬雅的紐約)。

我們在Quirigua的時候遇到從加州來的考古學家,他正在描繪一塊最繁複的石刻記錄。 導遊Roger拿了一本專業書籍按圖索驥解釋給我們聽,考古學家笑著說:我不同意Matt(那本書的作者,原來他們認識阿!)的解釋。於是幫我們上了詳盡的一課。說的大抵是馬雅王十八兔子的事蹟。


來到基里瓜這天實在太熱,我們被蚊子和桑拿天攻擊,一下子雨一下子晴,導遊介紹時我都神遊太虛了,唯一學會的是馬雅的數字。


一豎是五,一點代表一,所以兩豎三點是十三。數字旁邊有各種守護神的圖案,有時候代表的是方位。

還有馬雅的曆法,有十三個月,一個月二十天,也有屬於自己的守護神占卜 ,他們也有類似紫微斗數一樣精準的命盤方式,當然很繁複,所以妳可以請免費的馬雅算命師幫妳解讀

這個算命師真有效率,寫信給她的隔天,她就給我一個梗概的解讀,以下節錄我覺得很準確又比較可以公開的部分:

At this stage of the analysis is difficult to say exactly what this victory will be however I can say that it seems to be in relation to negocitations you will make abroad or with a foreign company.

An important element from your past will participate in this victory and this element may consist of an encounter, a proposition or an affair which was made or took place several months ago and it will now represent an important opportunity for your career.

大概知道我這陣子發生什麼事的人就可以看出這位馬雅算命師還真準。不過進一步的諮詢當然需要一些大洋啦!

離開基里瓜,我們就坐著小Van穿越瓜地馬拉國界,到達宏都拉斯,我一眼就喜歡上這個小城。


我們入住一個小而雅致的旅館。市中心附近有一些酒吧,今天,我們想來點調酒,幸運遇上Happy hour,買一杯還送一杯。



宏都拉斯的Copan保持得很完整,一進入保護區,就被五彩的大鸚鵡給吸引住了。這裡,是潘朵拉星球。

4 則留言:

  1. 十八兔子???
    我聽說過十八王公...
    18這個數字真普遍

    回覆刪除
  2. 小洪站在La Posada前面發什麼呆啊??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倫先生,這是為什麼是上集,別轉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