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6日

人面桃花



我是一九八零出生於地球千萬嬰兒中的一個。

十歲時,共產解體。

二十歲時,千禧年。

我寫不出一個大時代的悲哀與震盪,但確實走過小時代的青澀與陣痛。

如果2012年是末日,還有兩年,如果六十是壽命基準,已走到了一半,如果生科突飛猛進,我還有四分之三好活。

年歲終究不是拿來算的,方方面面不一而足,徹頭徹尾讀書,二十又五志於學,學齡五年。論感情,十年之前的懵懵懂懂。真正陪我度過三十年的,是那雙落地即睜看世界的眼眸,以及一到三十如雨後春筍冒出的灰白頭髮。

花開花落,我就處在那過程之中的之中。那條線一跨過,所有的稱呼都改變了。變成別人口中的學姐,成為小孩子們的阿姨,還有不老都被叫老的老師了!

為了這刻的來臨做的準備就是。抗老化的面霜一罐和不再耍賴了的心態一副!不論做什麼選擇,產生什麼後果,再也不是怨懟父母親人友人就行得通了,我們還沒有自以為地那麼成熟,那麼的舉足輕重,轉眼卻到了三十。

三十而立立什麼?我想是一個心境,不再抱怨了,抱怨了三十年,有什麼改變?從來,這個世界不會改變,直到,我們的眼光改變。

望著湖色中的自己,人面不知何處去?遠眺青山,但桃花依舊笑春風。

這就是我三十歲的願望。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