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

十夜成軍

屋漏偏逢連夜雨,我家正在下大雨。

最近事忒多,雖說件件心甘情願,但願也能抽空飽睡一頓。

老師緊急郵件說費城市政府請他帶團到費城櫻花季表演太鼓和日本舞,美國人看到櫻花想到日本人,想到日本人又想到和服,太鼓,沙西米。

況且人人都知道DC的櫻花美,費城想辦櫻花季還得靠些迷人花招。

我也體會老師為難,人說母憑子貴,我們是生憑師貴,讓我們這群海角欺號來跳舞打鼓,恐毀了他的一世好名。

但也得老實跟他說,我平時有工作,不工作時也有人生,情感上我也是觀光客,實在難以付出許多,要在同一天打鼓又跳舞,可能不是我死,就是我亡。


喬了半天,老師同意讓我退出太鼓隊,反正我平時濫竽充數地打,少了我節奏可能還會準確清晰些。

然而舞團只有六人,再少一人也跳不成,所以就硬著頭皮練了,離四月五號只剩下十天。

大家的臉上掛著肅殺,跳著日本式的歡迎。

是為十夜成軍。







1 則留言:

  1. 推那句「我平時有工作,不工作時也有人生,情感上我也是觀光客,實在難以付出許多」
    我常不知該如何推卻一些邀約
    拒絕是一項應該開班授課的藝術
    尤其是該被納入研究所的必修學分中
    在論文之前,在研究寫作與理論基礎課程之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