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元兇

一天晚上,突然全身僵直,接下來身體開始浮出莫名紅點,等到感覺癢時,全身已被紅疹攻佔。

那天夜裡,就像有萬隻螞蟻在皮膚下鑽洞,一夜未能閤眼。

隔天,我戴著又厚又黑的眼袋去上課。勉強撐到黑夜到來,情況依舊。兩天之後,真受不了地吞下第一顆從台灣帶來的蕁麻疹藥。

可以一夜好眠了吧?? 我安心地躺下。

五更,驚醒,再度被紅疹攻擊。

隔天最慘的事發生了,蕁麻疹藥沒治好的疹子,反而加速了我的疲憊。上課到一半,睡意排山倒海而來,剎時,我感覺已經置身床上。「老師?」「老師?」「老師?」「啥?」

我竟然上課說話說到一半睡著了。

回家之後我趕緊把藥藏回櫃子裡,吃不得了。我潛心檢討,飲食,衛生,還是生病了?

從那天起只吃水果,蔬菜的話也只燙過水,棉被和枕頭套洗了兩次又曝曬兩天。

幾天後好像(心理)稍微好了點,我止不住的疲倦拖著腳步去上瑜珈課。

瑜珈老師看到我,隨口問了,「妳好嗎?」

我難過的說:我很好,只是很多天沒睡了。

接下來我把情況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她,我滿腹委屈,我自覺沒做什麼壞事,吃的東西比羊還清淡,人心也不差,為什麼我得到麻疹?

老師安慰我,可能是妳碰到什麼不乾淨的東西吧?

我跟老師說,我是從台灣來的,不是無菌室長大的孩子,我就算掉到水溝裡也不會起疹子。

正當我跟老師琢磨麻疹的原因時,另一位同學進來了,「妳好嗎?」老師問。

「不太好,我最近沒睡好」

「妳跟小王一樣也被麻疹攻擊嗎?」老師開玩笑地問

同學大驚:妳怎麼知道?我每年春天的時候就會過敏.............

什麼?原來,原來是這樣阿!我心真不甘,明明天氣還料峭,這折煞人的春天在哪?

一日,散步回家。一種春天的顏色被側眼掃過。

原來,春天的腳步早就踏上,天氣預報不知道,我的頭腦不知道,但我的感官知道,還有這幾株該死的美麗小花也知道。它就是讓我無法成眠的元兇阿。


(為什麼妳是含苞而我是麻疹?)

(這麼冷的天還開,凍死妳!)


後記:昨天夜裡下了場小雪,今天路過時想探探這些花兒的狀況,果然瑟瑟發抖,韓文裡有個說法叫做「嫉花冷」,意思是春天花開之後會再有一次酷寒的天氣,那是因為上天嫉妒花開得如此美麗啊!!





(寥賴的兩把椅子)



4 則留言:

  1. vika:
    原來是花粉症啊!
    希望妳早日康復啊~~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405110209321

    回覆刪除
  2. 現在轉移到臉上了,有往豬頭發展之趨勢.......(悲泣)

    回覆刪除
  3. 清靜飲食應該有助於復原吧.
    真不行,可要去看醫生哦.
    陳醫生在美國若有分號.
    大概就可以蘆薈膏救急了.
    祝 早日康復.qf

    回覆刪除
  4. 我真的遵照陳醫師的指示生活喔!!
    一個禮拜運動三天,
    吃飽飯去散步,
    這樣可不可以換一條蘆薈膏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