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

'健康'的愛

晚上十一點,鐵門裡的人窸窣散去,留下燈火通明照著頭髮和精神都十分不濟的三五個人。


她說:肚子餓了,誰要買宵夜?


她一共吃了鹹酥雞,麻辣臭豆腐以及茉香珍奶,飽 !嗝!


半夜兩點,鍵盤與手指仍膠 ,購物/新聞網頁的翻頁 100: Word檔換頁0

再喝一口茶,一口咖啡。


四點,腹部前側開始微微引疼。筆電的風扇漸趨大聲。她靠著椅子,眉頭輕鎖,螢幕的LCD光微弱的反射在她的臉上,泛青的 ,是她腦裡揮不去的陰影。


六點,驚醒。 前夜的疲倦還揮不去油膩地黏在身上。她抖了抖身,也抖去了清晨的精神,鐵門開了。


她打開門,父親正吃著早飯看著陳總統的新聞,鼻子還哼著氣,她簡單地打了聲招呼,走回房間。


碰!她昏睡了,棉被還沒打開。


十一點,是晚上嗎?還是中午?她喉頭乾涸。迷迷糊糊走向廚房,咕嚕咕嚕,水能解渴。


十二點,原位。 她動也不動, 像一尊凝塑的黏土。喝了第一口茶,心臟無力的跳動了第一下。





_____2005年十月到十二月 ,這樣三個月的生活。_____




那個地方為什麼那麼令人鼻酸。 有人匆匆忙忙地尋找著,有人蒼白著一張臉,拿著藥袋,點滴袋,尿袋,沒有目的緩慢走著。最接近死亡的人間嗎?它讓我想起了那道鐵門。


女醫師的臉忒白,清秀的臉龐凸顯了一夜未眠的痕跡。輾轉得知她出現在社會新聞事件,沒有人

是完美的,越完美就越千瘡百孔。


醫師盯著我56號的檢驗數據,幾張超音波圖,然後端詳著我的臉,又繼續低頭看著,好似我已離去,這次,她停了太久。


再次抬起頭的醫師,不可停頓的堅決,準備好一口氣唸完她的宣布

:「我看了妳的片子 ,這裡有一大塊陰影,有可能是腫瘤,妳的CAI值不正常,不是不正常,是非常不正常 ,妳馬上再去抽一次血!」


我拿著她的指令,沒能有想法地走去,去哪? 就跟其他人一樣,我不知道要去哪?




2007年一月 ,刮除了子宮內膜異位瘤 ;二月,燒掉了薦前神經,拿掉了卵巢囊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梳髮 ,銀白的光抖然浮出, 剪去。


眼角的青影, 是刺上的, 沒有任何希望。


曾經見光的肚子 ,不再健康無菌, 吃不吃都疼。


它跟愛情一樣,走了就不曾回來,任憑千呼萬喚,柔情似水, 一擲千萬金。

親密生了侮慢, 它選擇離去。


朋友說, 花多少時間造成的傷 ,要用同等的時間好起來。


人說,三十而立, 四十要賺大錢 ,五十要退休, 明天要上台簡報, 下個星期去泰國按摩, 五年後要讀完博士.............


如果它還在你身邊的話。


2 則留言:

  1. 喔,那時候的日子又讓人想哭又讓人發噱

    ...真的好像作夢一樣喔...

    Little Red

    回覆刪除
  2. 想來寫一篇"令人發噱的小王生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