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4日

峇里島切膚SPA記


(2008/2/11)
大抵女人有一種不切實際的願望,持續五天,在和煦的晨陽醒來,跳下泳池拉動四肢,吃著廚師為妳預備的有蛋,柳橙汁和麵包塗奶油的早餐,或是在夜闌人靜,按摩師到府服務,使用最愛的精油口味鬆動四肢。到Bali島就想體驗這種不切實際的感受。

2/1是到Bali島的第一天, 同行的Cornie要導遊帶我們去體驗有名的熱石按摩,導遊當然心中有很多可收回扣的腹案,然而他還是演技派地幫我們打了電話去殺個價,最後他與SPA中心達成協議,兩個小時的熱石按摩是45美金.....當下我們成了肥滋滋的羊,旅途的第一天,只想好好放鬆,我們都不想爭論Bali 物價與索價的差距。結束一天的行程,晚上八點,導遊帶我們去一家名為"水SPA"的Villa式按摩中心。



(水SPA的Villa走廊)

這是一家很高級的SPA中心,沒有半點喧鬧,只有繚繞的心靈音樂,搭配著穿梭的芳療師,和淡淡的精油香。芳療師會讓你選擇妳要使用的按摩精油,大部分的人選擇複方按摩油,我則選擇了茉莉,茉莉精油是精油之后,價高量少(如果是純精油的話),她被小小地擺在選單最後,就好像松露之類的餐點會放在菜單最下面一樣。


芳療師帶我們穿越一間一間的小Villa,最後在幽暗的一間Villa停下腳步,她們給我們兩件黑色紙內褲(穿起來很像包大人),要我們入內更換,然後開始兩個小時的熱石按摩。
熱石按摩是在精油推拿之後,再以石頭循著經絡緩緩按壓,石頭上有精油,因此非常滑膩,最後再將石頭放在電鍋中加熱,在放在各個重要的穴道上,效果很像中醫的灸。Kevin說當他的肚臍被放了熱石後他幾乎笑場,但我陶醉在芳療師細心的手法中,當她將我翻面時,我發現我睡著了。最後療程以lulur角質霜做臉結束。

由於第一天美好的按摩經驗,第二天我們決定自己尋找按摩師到府服務,我們住在Mulia Villa,離市區很遠,我向飯店詢問,但飯店卻說由於過年,很多SPA中心放假,最後櫃臺騎車出去幫我們拿名片,一看到名片我們的眼睛都亮了,一個小時是100000盧比,大概四百台幣,懷著興奮的心情等待,一邊游泳,一邊看星星,一邊喝著雞尾酒。約莫半小時,四位按摩師來到,我有一點傻眼,因為除了一位看似老闆娘的女士外,其他三位看起來像是小孩子…………(童工?)




(Mulia Villa的夢幻床)

我懷著不祥的預感躺在夢幻床上,我被分配到最瘦小的按摩師,而Kevin則分配到體格強壯的按摩師。她拿出一罐精油開始推拿,….咦? 這味道怎麼聞起來向沙拉油呢?過了十分鐘後,我發現我的按摩師一直與旁邊的按摩師竊竊私語,就像蚊子嗡嗡嗡。她不停地捏我的腿,當她用力壓我時,我整個人陷在床裡不能呼吸,就這樣嗡嗡嗡以及窒息的狀況下,當她說finished時,我高興地從床上跳了起來,這哪是按摩呢?真是一種酷刑。

Cornie的按摩師還沒出來,過了十分鐘,她也是披頭散髮的出來,她說他們的按摩師也不停地說話,老闆娘還教小學徒說怎麼按,原來我們成了現學現賣的實驗品。

第二天的按摩酷刑在第三天展現出成效,我的小腿受傷了,偏偏第三天要去玩水上活動,只能平行移動,Cornie更慘,腳腫了起來。不良按摩讓人身心受創。 第三天我們換到了Kuta區的飯店,這裡非常熱鬧,但也危險,之前的爆炸案離我們飯店不遠,因此進出都有維安檢查。Cornie不顧受傷的腳,決意尋找兩人四手的SPA,Kevin有點厭倦了按摩,並不想參與,我則是搖擺不定,回台灣後恐怕不能這麼享受,好吧!再去按!!

這次我們選擇了飯店附近大馬路上的SPA中心,看起來還算乾淨,使用的精油也還不錯,我們到了二樓,四人一字排開,僅有白紗隔開。前十分鐘還算可以,就是一般芳療師的手法,然而十分鐘過後,我們的惡夢又回來了,我的按摩師開始跟Kevin的按摩師聊起天來,這時候,她的手遊移到我的腿。

啊啊啊!!痛啊!

我告訴她,別再碰我的腿了,她於是轉移到我的腳底板,按了兩下,突然一陣沈靜,過了兩三分鐘,沒有任何力量出現,靜悄悄,我轉頭一看,人勒?人勒?
過了五分鐘後,突然有人又按了我的腳底板,那偷工的按摩師回來了,她拉拉我的腳指,一分鐘後,她說,不好意思,我要去廁所……

於是我赤裸著上半身,無奈地趴著等那屎尿多的按摩師。
這時候在我旁邊一間的Kevin傳來一陣怒吼:我不按了,妳為什麼一直在傳message….
原來他比我更慘,我的按摩師只是偷懶,而他的按摩師竟然把手機放在他的跨下,一有訊息就把手機拿起來,一隻手按他,一隻手按手機。

至此,我們的按摩興致全無,再加上偷工按摩師上廁所回來之後我實在不敢讓她再按我,我請他幫我擦乾,結果她拿了濕冷的毛巾幫我擦”濕”!!

Bali的第三天按摩記,遇到了每個行業中都有的不敬業人,他們只想騙觀光客錢,這次事件也給我一個小警惕,在繁華地段的店面不一定有保障,好的SPA中心應該是隱於巷弄的。


(Amelia的按摩師)

第四天依既定行程我們要去做lulur SPA,我們來到一家名為Amelia的SPA中心,享受過精油按摩後,我們開始全身去角質,我使用的是咖啡去角質粉,當按摩師開始搓時,很多”先”就會伴隨著咖啡粉飛濺出來,感覺”先”也是咖啡色的。

去完角質後,我的皮膚已經沒有什麼角質層了,這時她開始在我的身上塗牛奶(我聞起真像咖啡牛奶),然後用一個大塑膠套把整個人包起來。當我像個木乃伊躺著看天井的陽光時,一方面覺得很幸福,一方面也覺得,其實過這樣的SPA生活也有點膩了,連續按了四天,在台北的酸痛雖然殆盡,但卻也帶來了Bali的酸痛,什麼樣的生活都好,過或不及都會消損美感的。

當我在回味著這四天的SPA,芳療師進來解除了我的塑膠包膜,讓我泡在玫瑰花瓣的浴缸中,天井的陽光和玫瑰花瓣的水珠相互映,我的Bali SPA夢想劃下了美麗的句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