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4日

李小龍探索自我

November 28, 2006


今天上瑜珈課時,Rob老師說,為了慶祝李小龍的誕辰,所以我們今天要好好地練腹肌,此話一出,大家的腹部全都顫抖不已。


老師說Bruce Li其實是一個很聰明的人,雖然他從小學武功,不過大學的時候念的是哲學,對於人生有很多獨到的見解,因此可以創造出獨特的武術美學。


他在一次面談中,說到人總是探索這個世界多於探索自我(explore yourself),我覺得老師今天說的話頗觸動我心。


做動作時,老師要我們閉上眼睛,深深地呼吸。他說:除了睡覺以外,我們在外面很少閉上眼睛深深地呼吸。


所以我閉上眼睛,深深地呼吸,我聽到外頭摩托車呼嘯而過,細雨從屋簷滴滴答答下來的聲音,我吸,然後慢慢地呼出去。


老師跟我分享了這些事,所以我也要來慶祝李小龍的生日,不過不是以練腹肌的方式。


我要說一個奧修故事:

郭德寶去看醫生,因為他過度擔心錢的事情,所以精神非常耗弱,醫生告訴他:

"放鬆"
醫生說:

"兩個星期前有一個傢伙才因為同樣的問題來找我,他因為欠了裁縫師錢,付不出來,非常憂慮"

郭德寶說:
"
我知道,我就是那位裁縫師"


僅以此小故事獻給Bruce Li,以及受苦的論文朋友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