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

拾草集02- 管筑之音

ShiN,我們曾以為還很遙遠的事,說著那麼豪氣的玩笑話,如今都到眼前來。

生與死,從來都不容易,來的時候沒有選擇,去的時候只能接受。 於是人生成了過渡之中莫可奈何的一齣劇,有人賭氣不演了,有人佔著自己的小角兒狂奔狂嘯。

YuP離開了,這些年來,我沒有太多她的訊息,她患了一種蝴蝶的病,美麗但脆弱 ,這是她被選擇的角色。

但是她回絕了,她選擇踏著別人雙倍的步伐,當她舞動時起的風輪,沒有翅膀的我們只能瞠目!

雲湧之後的蝴蝶靜靜地謝幕了! 她不知道的是 ,她留下了一個訊息給天際 ,在這場擺渡中,也許我們什麼都沒有,但也因為一無所有,才可以跨越所有的界線,甚至是生與死。

YuP
我將天涯的歌為妳唱著: 虛空有盡, 願妳無窮 。

2 則留言:

  1. 當年曾許諾的,的確豪氣,卻不是無心的玩笑話。
    甫得知這項惡耗,我也心頭一緊
    與你一樣想到的是前幾天在你網誌上的憶當年
    告別式我應該會去參加
    有沒有什麼話要我告訴她的呢?
    人在異鄉,你也多保重
    節哀。

    Keep in touch.

    回覆刪除
  2. 心經能否給你一些平安,予她一些安慰呢?
    我不知道.有時是一種攀附.也好!
    唯有祝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