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4日

對一個城市的愛恨需要


Aug, 2006

我愛北京,就如同我愛台北!!
我也喜歡銀川,過客對美麗都市的目不暇給然後悵然離開!!
每個城市有自己的個性,因此初來乍到時總會有陣痛期,水土不服,思鄉病。克服這些以後,你可能會慢慢愛上他或是離開他。

我對北京有複雜的感覺,這些感情是由愛恨需要組成的。
我需要藿香正氣丸~幫我克服北京的桑拿天
我愛我家對面的法寶超市~每天要唱明德之歌:天天有法寶,生活沒煩惱。他是普通的超市,他也不是普通的超市;他賣所有超市會賣的東西,但承載更多
我們可以從他的乾淨和現代化,以及老家的老牌子得到異鄉人的安慰。

我恨修築中的馬路,隨機的凹洞小丘讓我扭傷腳,雨天的爛泥讓ㄧ雙雙值高價昂的好鞋沾滿土黃色的圓點。

我愛我的學生們,他們有禮,認真,幽默,是一個老師可以期盼的最好學生模板。雖然我總被學生叫小王,但我歡迎他們加入"wangster"

我愛 北京烤鴨 我愛 歷史古蹟 我愛 中醫按摩 我愛 洗頭髮只要十五元 我愛 北京人的直率
我恨 不乾淨的廁所 我恨 沒有門的廁所 我恨 大聲吵架大聲說話 我恨插隊
我需要 住在北京更多的時間
因為 我要毫無保留地生活,然後了解這個城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