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4日

壹個人的地雷馬

September 17, 2008

一個人住固然有好處~~但某些時候真是傻眼。

最常遇到的情況,就是打不開或進不去某個"東西",比方說家門,罐頭,e-banking,登記學生分數的網頁。

這時候只能先傻眼,在外徘徊(然後看看會不芝麻開門)

第一個地雷馬,有一天煮飯,打算吃義大利麵(那天只有這個選擇),煮好麵要加麫醬時,那一罐麫醬如同老僧入定,怎麼都打不開。試了好幾次,手都紅了,還是不動如山。於是我包抹布開,拿菜刀敲,拿去沖水,使出吃奶的力氣開....還是一罐死麫醬。

這時,已經過了半個小時,煮好的麵已經冷掉了,又餓又累,眼淚都快掉下來了~~我要的,只是吃一碗麵阿。有兩個選擇,一是繼續開,可是手受傷(但有可能打開),一是放棄,改吃泡麵。這時候我心一橫,狂吼一聲,阿 阿阿 阿開開開開~~~砰一聲,麫醬打開了。YA!衝破了地雷馬。

第二個地雷馬,還是跟吃的有關(飲食男女阿),有一天我小心翼翼地捧了我最後一罐麵筋,打算配飯吃。正要拉拉環打開時,心裡突然有不祥預感,該不會拉環掉下來吧? 說時遲...拉環應聲斷裂,而罐頭尚未開啟。哇嗚嗚,我要吃麵筋拉!!我沒有開罐器,要走三十分鐘到超市去買,或者就放棄吃麵筋....但是我今天一定要吃到麵筋,這時候,又是心一橫,到廚房拿了把菜刀,開始瘋狂砍罐頭~~~最後,罐頭終於被我打開了。一邊吃著麵筋,一邊流下了感動的汗水和淚。



(菜刀砍的罐頭)


第三個地雷馬,發生於星期天早上,本來我想來試試自己燙離子燙,所以上完了第一劑藥水,沖完水打算吹乾頭髮上第二劑。這個時候,砰!! 我的吹風機爆炸了,還冒出火。雖然爆炸的不是我的頭,但是也差不多了。這時候要麻放棄上第二劑(那我的頭髮會爛掉),要麻就是買一台新的吹風機把頭髮吹乾上第二劑。我又再度"心一橫",頂著一頭又臭又濕的頭髮,開始朝三十分鐘遠的超市邁進。那天天氣特別熱,有華氏九十度,我一邊走,一邊聞到頭髮的怪味,以及逐漸乾掉黏在頭皮上的感覺。

好不容易走到了超市,顧不得別人訝異的眼光,心想既然都走了那麼遠,我開始裝的沒事地瘋狂採購。還一口氣買了兩台吹風機。

一個人的地雷馬,下回再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