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

早起的好處與風險

回來以後,時差加上看到靛藍孩子早起挺好的加上頭幾天SH和JH都住在我家,每天早起做飯。後來SH離開後,我跟JH幾乎難打上照面,當他還在深睡時,我已經在學校備課,回公文信件,以及學習日文了。

清晨五點的時候吃完了一碗公的無敵燕麥一碗公的葡萄以及一杯高山茶並帶了午餐盒。

五點半的的時候做完了三輪拜日式,伴著窗外的樹影窸窣晃動,日夜交班前的細語。

六點曙光乍現的那一刻,清潔大伯和大嬸打開了Kohlberg大門,看到我下巴有點往下掉。

Morning!

清晨工作真的相當舒服,比黑咖啡還令人成癮,舒服地呼吸沒有人跟你搶,舒服地影印沒有人跟你搶,還有享受人聲喧囂爆出前一刻沒有人跟你搶。

今天一如往常出門,其實沒特別發現秋天已經到來,日照變短了。月兒還半垂枝頭,星星也還掙扎著閃爍,太暗了,我有點兒分不清是返家還是出門。

走到半路的時候,整個很尷尬。

咳,對不起,我…..借我過一下。

路上橫著四位分不清是敵是友的物體,他看我亦復如是。

我們就這樣僵持著。一分鐘過去了,還是不肯走嗎?

我只好摸摸鼻子拿出相機,是你們逼的。

卡卡卡卡阿閃光沒開。他們又更莫名其妙地看我手忙腳亂。

這麼不好使的相機終於要閃不閃的動了一下,領頭的那位側著看我一眼,懶洋洋地想掉頭,突然按到連續快拍,嚇著他們了,轟隆隆地側過我身跑跳走了。

聳聳肩,真的很難什麼事是完美的,即使完美也會有風險。我慢吞吞地走回辦公室,開始新的一天。



6 則留言:

  1. 天天早起好,生活沒煩惱

    回覆刪除
  2. 幾週忙亂,原來你卻已經回美了
    我終於順利畢業了
    有空定要再聚!

    回覆刪除
  3. 原來你說的動物竟是這麼大的動物!
    好生羨慕!

    回覆刪除
  4. 一樓的先生你幹麻什麼都要用法寶標語

    回覆刪除
  5. 還有巨大兔子跟松鼠,我最近在想會不會有熊。

    回覆刪除
  6. 大家好,我就是那個總是深睡的JH。沒想到我在喔喔睏的時候,你被野生動物給攔截了!我聽說我這邊也有熊,我也打算每天早起,看看能不能遇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