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

在長寬高的時間裡

我知道秋天來了,因為嗅到了葉之靜美。

上課的時候哈啾聲此起彼落,Bless you, Bless you, Bless you ,課堂好像變成了祈福大會。都說這兒防恐比防疫緊張,結果因新流感中槍的人比被恐怖份子打到的人多了幾萬倍。

一個學生來辦公室時間猛咳,「老師,我…..咳咳咳,昨天…..咳咳咳那….」,一句完整的話都咳不完,我奉勸他有空多休息喝airborne不能來面談就寫封email,畢竟老師也想好好度過這個秋天。

我知道秋天到了,回家路上已看不到橘紅霞彩,出門也看不到旭日東昇,日照變得太短了。

然而日子還是一樣的,早上不停地說話糾錯發音聲調語法,下午改正字跡難以辨識的一簍子作業,晚上兼著做一些翻譯打雜,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人生的一天就這樣過去了。與其說紛雜熱鬧或無聊,其實是無聲無息的。我的一天跟你的一天有什麼不一樣呢?

我在等待一張時間旅行的卡片。

等待讓時間變得具體。我看到了長是回家的風景,寬是詩,高是那日他靜靜坐在板凳上的姿態。

我的一天跟你的不一樣。

因為秋天來了,而我在等待。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