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

轉角遇到




這一篇是接續上一篇的故事,自從回家路上遇到鹿家族後,每天要不早上六點要不晚上十點都會不期而遇。說實話這種事就是一回生二回熟,雖然我還是很怕鹿爸雷霆萬鈞的氣勢和房車體積,而且有角的鹿會讓我想起人被倒掛起來的畫面。

這隻鹿是鹿家族裡頭最小也最瘦的,這兩天晚上我都看她一個人孤伶伶的在尋覓食物,第一次不太敢靠近,深怕她爸不知何時飛奔出來把我一腳踢開。但是觀察一陣子後,發現鹿爸鹿媽可能自己吃飯去太開心完全忘了她的存在。所以第二天我就比較放心地接近她。

她也不怕人,看到我靠近,她也有點撒嬌地靠了過來,一會兒我才發現她好像很餓,可是鹿要吃什麼? 我一點概念也沒有,.......吃草不行嗎? 還是可以餵她吃麵包??

鹿家族晚上冒著危險到人居住的地方尋覓食物,我想是他們的森林已經被破壞無法生存,加上天氣變冷,只好鋌而走險。我看著她東嗅嗅西找找真的蠻可憐的。 我想起小鹿班比的故事,班比沒有媽媽,從小必須學習獨立自主,與環境競賽。最後成為真正森林的勇者。

天非常的黑,我坐在椅子上靜靜地望著她,明亮的眼睛像一盞燈,我也不知道妳以後會怎麼樣,不過我要叫妳Carolina,當妳長大以後妳會是隻自由自在的鹿,有無畏的勇氣,可以去到任何地方。

Carolina,真的太晚了,我們明天見。

3 則留言:

  1. 她不行吃麵包啦
    雖然好像也不會怎樣
    不過她可以吃玉米之類的東西就是了
    呵呵
    她跟你吃的東西大致上是一樣的
    除了不要油

    所以妳其實是吃油的鹿
    這樣倒很合理吧
    而我則是偶而吃肉的鹿
    口合她不行吃麵包啦
    雖然好像也不會怎樣
    不過她可以吃玉米之類的東西就是了
    呵呵
    她跟你吃的東西大致上是一樣的
    除了不要油

    所以妳其實是吃油的鹿
    這樣倒很合理吧
    而我則是偶而吃肉的鹿
    口合

    回覆刪除
  2. 你怎麼知道她不能吃油???
    話說我上個星期已經拿麵包給她吃了,但是其他的老師說鹿身上有跳蚤之類的叫我不要靠近,所以現在只能遠遠地丟過去了。

    回覆刪除

  3. 好的
    祝妳的小鹿健康喔
    而妳也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