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

我們的末日


 
終於停了, 新聞說的末世暴風雪(snowpocalypse)。
 
清晨一起床我趕緊打開窗戶,看看情景是否猶如明天過後。
 
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此刻讓我震動,刺骨的風停在臉頰不遠處,日出的光芒瑟縮了下來。萬物寧靜地讓我以為轉移到另一個時空,不在現場。

總有人說著末日的事,三年,五年,馬雅人公元前3113年。我們更常被問起,如果明天就是末日,你會做什麼?

我會做什麼,我不會花時間給我對不起的人打電話。我不會趕緊回家抱著我愛的人等待末日。

走向曠野吧!留下一個時空膠囊。

留給下一個文明,時空綿亙,我們都犯著一模一樣的錯,我們以為可以逞口腹之慾吃任何想吃的東西(literally and metaphorically),以為某些人永遠會在家裡等著, 以為可以為夢不擇手段,以為這個世界繞著我們運行。

這就是末日的前兩天。

否則,現在就可以打電話,現在就可以回家。現在就可以知道我沒有自己想得那麼偉大與微渺。

現在就可以開始為自己健康地活著,直到末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