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7日

對雪的耐心


一覺醒來,我家前頭又成了災區。好不容易才看到的地面,現在再度成了滑雪場。

我喜歡雪,喜歡一絲雪靜靜地飄到睫毛上,然後融掉,成為淚珠。

我喜歡雪,喜歡六棱柱形晶柱綻放,是冬天的櫻花。

我喜歡雪,喜歡下雪的時候這麼堂而皇之地不出門。

只是當靴子穿壞了兩雙,淹雪傾城還是得出門上班,地上的土和雪混成了濘。

再怎麼喜歡對雪的耐心也只有一個月。

下個月,我不想再看到雪。

4 則留言:

  1. Dear,當我一月在RU時也有這種感覺
    跟我一起冥想陽光吧...
    在外面走路要小心喔, 我在RU已經摔倒了:P
    我會跟妳一起用念力祈禱春天快來 :)

    回覆刪除
  2. 春天,春天,春天(集氣)

    回覆刪除
  3. 據說,亞特蘭大的春天,將在這個星期五來到。
    不過話說現在外面正下著雪咧......+_+

    回覆刪除
  4. 今天又下雪了,我想集氣無效。
    我自行離開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