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

緩慢的DOS

 
Natalia是我目前的西班牙文老師,每個星期一下午她到辦公室教我,我說西班牙文總逗得她哈哈大笑,大概是想老師終於也有被學生不斷糾正的一天。

雖然星期一是最忙碌的一天,為了不辜負她的好意,我努力地做了筆記,能夠跟母語者練習語言是一種福氣。

這天學的是Comprar cosas y regatear(買東西和殺價)這是學外語最最實用的目的,很快就記起來了。

買東西時一定會問 ¿Cuánto cuesta eso? 由於我們可能會不知道要買的東西的西班文怎麼說,所以就一律用中性指代詞 eso,再不就用萬能手指一指,eso也可以免了。

根據Natalia說法是觀光地一定得砍價,笨蛋才會付原價(V語:卡翁嘛知講價),因此當別人開價給妳時,妳就說,

¡Muy caro!(太貴了啦!)

看開價多少,比方說三十元一件衣服,妳可以回答,
Yo solo tengo diez quetzales.(我只有十塊瓜地馬拉幣)

南美洲各有其幣值,一美元可兌換8.19瓜地馬拉幣,旅友們,知道要帶多少錢了吧!
總之兩人跳完殺價恰恰之後,妳如果還想買別的紀念品,也可問問老闆,

¿Dónde puedo comprar ropa?(哪裡能買衣服)

 或是妳殺價殺得口渴,可以問,

¿Dónde puedo comprar aqua? (哪兒買水啊?)

聽說那兒水質不太好,各位還是把最後這句牢牢記住吧!

下個星期是數字和一些可能會買的東西。呼!Tengo sed (我好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