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4日

懶得忙著

九點半以後,人事不醒,電話別打。

四年前我是早上九點半睡,順便慢性加工自殺,現在冬天人懶,懶得身體叫我睡我就睡,懶得身體不想睡了,也就摸摸鼻子起床。

沒有呼籲早睡的意思,九點半以後電視比較好看,MSN上的聯絡人也比較多,還有也許你也才剛到家。正吃著第一口飯呢!我只是懶得不甚徹底,時差調一半,弄得好幾次都吃著晚飯,就在沙發上睡著了。早晨(夜晚三點)轉醒時,想起脖子掛餅的懶孩子故事,糟糕!我是餓昏嗎?

吃了秤鉈鐵了心過一陣子懶日子,而且不帶罪惡感。這對我來說比忙著做什麼難。我們好像習慣生命時時刻刻occupied,被人被事被物強烈需要,沒有我這人這事這物動不了。

懶惰的我正經歷著存在感很低和社交極差的狀態,當問起今天要做什麼時,我享受著這樣的回答:沒什麼事,很閒,還有很多時間,以及別人"紅豆泥"的表情。

話說回來,早上三點半起床怎麼可以說懶呢?只是懶得忙著,忙著那些讓我看起來巨大有用,被這個世界需要的事,與其讓我巨大不如讓我漂亮,而那需要早睡早起。

為自己的懶惰找那麼多藉口,唉!懶人自尊心也很強。

3 則留言:

  1. 總之
    多睡點
    多吃點
    就康就好
    可愛的小女孩
    加油

    回覆刪除
  2. 哈哈!能不卑不亢地回答著:「沒什麼事,很閒,還有很多時間」才是真正的勇者呀!

    你說的對,我們都習慣被強烈地需要,似乎沒有那樣的需要,就提不起勁來動了。

    我的生理時鐘則是與你相反。早上的時間大部分都賴在床上,寧可把工作量堆積到上班前的那一個多小時,才動起來梳化打扮好出門。晚上下班後睡前的夜半時分,反而常因為靜不下心睡覺,而到處在家裡或網路上搜索閒晃。

    回覆刪除
  3. 大家多睡點沒事,
    沒事多睡點。

    能不忙就懶著
    能懶著就不忙。

    共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