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

逃避

漢語有一個句型是 V1V1V2V2,逃避時就會大量湧現:

開開關關,來來去去,上上下下,進進出出的心情。

最後是寫寫停停。

沒辦法完成一封描述自己心情的信。

I feel bad about not being able to explain myself. I'm sorry. Take care, Please.

刪刪減減,最後螢幕上一個字也沒有了。

為什麼寫?為了要讓你好過一點,為了減輕我的罪惡,為了好聚好散?

如果不是這樣的內容的話。

寫一封解釋自己不能解釋的信,連我自己都光火。

人說逃避的情況會產生業障。沒修完的功課會一再出現。

我現在的功課是,學會寫一封怎麼解釋自己的信。

那或許,不曾讓人好過一點,無法減輕罪惡感,好散從來只是個理想。

我逃避的是面對我的自私。

我逃避的是揭露我的自私。

那麼的自私,以致於我想,

解釋與否,都已經是陌生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