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復活節晚餐

星期天晚上,去非洲研究的教授家享用復活節大餐。


我不太喜歡社交,一則平時真的很忙,週末只想倒頭大睡,平日也把這輩子要說的話都說完了,喉嚨總是處於發炎狀態。二則是教授們的聊天導向很讓人哭笑不得。隨便的話題都能引經據典,從地理,歷史,經濟文化各方面講成一篇篇口語論文。週末都在放空的我只能在旁陪笑:
wow, that sounds interesting, (這個話題還要繼續多久?)

I can't agree with you any more. (你說什麼我都同意你,反正我英文也說不過你)


最好用的公推 Exactly,舉凡"哇,今天天氣真好,真不像四月的天氣"到 "我覺得經濟危機是一回事,而學術教育又是另一回事",當大家的眼光掃向妳要妳吐出一點看法,而又真的沒看法時,就是這個字了。

讓我願意克服這些障礙去社交的原因。只有一個,就是食物!!

已聽說A教授廚藝為本區之最,人人都想去她家探個究竟。能獲得邀請也算是福報之一。

星期天的下午,我買了一束七彩玫瑰,前往慶祝在美國的第一個復活節。






(與會的是聯合國,日文,西班牙文,法文,英文以及中文老師(me))


雖然只是家庭聚餐,但是女主人非常貼心地擺了每個人的名片:



(好想把它A走當髮圈用)

A教授聽聞我吃素後十分懊惱,直說她應該準備更多素菜的,但實際上他們也吃得很素,只有一道葷菜。


(美國的肉很令人驚嚇的大塊,左邊是來自秘魯的紫薯,好吃極了)

A教授的先生很可愛,穿著一件圍裙,一直在收盤子,倒水,倒酒,以及附和太太的話。應該也是個妻管嚴的情況。


(我的菜盤)


(A教授手工麵包,上面有蘇洛的痕跡 )

喝了一種葡萄汁加Vodka的調酒以後,開始飄飄然,這時候A教授宣布開始喝茶喝咖啡。(真是很多道手續的晚餐),品茶的同時,A教授贈送一人一株植物,我覺得美國人經常會送很棒的禮物,比方說植物,蠟燭,酒等。對我來說比絨毛娃娃存錢桶馬克杯實用又美觀多了。



正當覺得胃腸膀胱漲到不行時,A教授興奮地請我們移駕到地下室的客廳。參加甜點派對。,原來復活節時他們很喜歡吃Easter cake,如果感恩節是火雞日的話,那麼復活節就可算是蛋糕日了。

我不是甜點胃,吃一點點就很膩了,但是女主人驚人的手藝實在值得捧場,所以我"撩下去"地狂吃。





雖然這麼想有點恩將仇報,但又忍不住地想,美國人塊頭那麼大。減肥減不完,應該少過一點豐盛晚餐的節日。

轉念一想,我們過年時吃的東西也不遑多讓,過節時大魚大肉,才能夠名正言順撫慰平常不能滿足的口腹之欲吧!!



1 則留言:

  1. 看得我食慾大增
    一直到末了那隻令我自動彈跳開的兔子
    差點沒從椅子上摔下去
    (p.s不瞞您說,姑娘我怕兔子怕得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