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2日

禮物

五月中就要回到寶島了!
我偷偷懷念過T的Cafe Odeon

和K週末消磨時間的晶華影城


以及莫名其妙地夢到huayansuo,不知是過於思念還是驚懼,總在被人追殺,最後一路殺到十樓屋頂。(那個殺很大的廣告可以考慮用huayansuo的鐵門當背景。)

懷鄉準備好了,但我還沒準備好面對思念。

雖然只有九個月,但是也怕「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畢竟,錯過了家人的許多團聚,好友的種種哭點笑點,更別提熟和不熟人變熟的可能性。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鄭愁予先生也許觀察過華語教師的遷徙與心情。

而像我這種情況大概不能說衣錦還鄉,只能說變胖不少,衣緊還鄉倒是真的。

每次出國都想帶最local的產品給親朋好友,Bali島Jeju島Cebu島這種專門生產民族風的地方根本不用擔心,但是美國~~ 特色就是沒有什麼特色啊!

從二月開始我就在"操煩"此事,還為此上網Gooo了一下,關鍵字是:1. 從美國帶什麼回台灣比較划算? 2. 美國什麼產品好 3. 什麼東西是只有美國賣的?

第一個解答是舉凡美國品牌都在美國買比較合算,比方說服飾鞋類的Tommy, Ralph Lauren, Kenneth Cole, Nine West等,名牌包就是千篇一律的Coach, Coach, Coach。後者就算便宜也沒錢買,不予考慮。而像kiehl's,Aveda, Crabtree & Evelyn, Fresh這種好牌在台灣都比較貴,趕快把它們列入名單中。

第二個解答就算不用Gooo也知道,就是各種維他命。維他命B,維骨力,魚油,酵素,大豆異黃酮........是孝敬老人家的禮品。

第三個是重點,雖然世界是平的但也有些東西賣不到台灣去,Victoria Secret的泳衣是一定要買的,台灣網拍是暴利(好想要批回去賣,誰要跟我合資??)。A&F 跟 AE台灣現在好像還沒櫃,還有最近著迷的保養品牌叫Philosophy,以及很多在Whole Foods的有機產品也都想搬回去。

列出購買重點,在加上親友指定貨品。筆記本都畫亂了。最後只好使出絕招。

Excel。

上輩子大概是個瓦力,很愛分類。欄位有:人名,貨品,數量,價格以及備註(比方說size,顏色,第幾集等)。

標記相同貨品的數量可以加總,知道需要買幾罐維他命或保養品,最後價格Zigma,就會得出在禮品上一共花了多少錢。

算是個系統化經營的禮品採購部。

妳怎麼那麼愛送別人禮物呢? 有一次Y這麼問我。

我沒回答他。

其實答案也很老套。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如果禮物可以讓人開心,變美,變健康。

那這個禮物的意義就遠遠超過Excel裡的價格。

萬事達卡說的: 無價。

在五月縟暑,背著無價禮物的遊子,要開心返家囉。















6 則留言:

  1. 學姊歡迎回家~~
    再回所上坐坐喝茶吧~~^^

    回覆刪除
  2. Hello,Anyi,現在所上還有茶喝嗎?我聽說連位子都很擠。>_<

    回覆刪除
  3. Welcome Home!
    p.s
    Zoy說她大概十月回台

    回覆刪除
  4. 茶有啊,不介意是茶包的話...XD
    本來圖書室把大部分的書清出去以後感覺空間比較大,但兩間研究室變成教授研究室之後,研討室(原圖書室)又淪陷了...

    不過休息室還好,門口掛上會議中就可以開心喝茶了XD

    回覆刪除
  5. 嗨!老王:

    在這裡

    有小時候的玩伴
    有新落成的公園
    還有永遠張開的雙臂

    等妳回來!

    :)

    回覆刪除
  6. 老林,我們小手拉小手一起去公園溜冰吧!!(趕快去買溜冰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