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

我不難過

曾經有個遙遠的朋友對我說,當妳這麼說的時候,其實妳很難過。


這句話的隱含就是我很難過但我要假裝不難過,而別人看妳這樣就會很難過。


人為什麼會難過? 背叛(楊宗緯可以唱得多難過),失敗,無常。


一個期望。對愛的期望,對美的期望,對完滿的期望。反轉,幻滅,落空。


聽說也看過治療難過的方法:


流淚,在朋友的肩上哭泣,在夜深的枕頭上哭泣,抱著親人大哭泣。


說話,對著電話那頭傾吐,在部落格裡反覆思索,寂寥時喃喃自語。


或者 旅行,按摩SPA, 或者喝酒,抽煙,打牌,工作,攝影, 畫畫,心靈工作坊 。


今天是太鼓表演的採排,我又打得手流血了,正疼得眉眼鼻都皺在一起時,從日本來的大鼓手輕聲我問:妳看起很難過,怎麼了?


我不加思索地回答:我不難過,我只是痛。


真的,雖然還隱隱作疼,但是我已經不難過了。原來時間也給了一場奇蹟。


沒有勉強的我不難過。



(搞笑電腦對聯這次還挺管用的,上聯輸入我不難過,下聯出現好幾組,"他輕易飛"比較說得通,橫批是達觀知命,大抵就是禪的生活態度)

4 則留言:

  1. 我真~的懂
    你不是強顏歡笑

    回覆刪除
  2. 「他輕易飛」咧...
    是我中文退步還是怎樣?
    好深奧的對仗法,發人深省,一點都不搞笑:P

    回覆刪除
  3. 芭樂歌王,早在寫這篇就知道妳會有這個點...老梗

    回覆刪除
  4. 真難過,這麼容易被看穿
    看來我要再精進一下

    回覆刪除